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雅安: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為加快建設“川藏鐵路第一城、綠色發展示范市”貢獻力量>>新聞動態

抓整改 促提升 全面推進雅安衛健系統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雅安市衛生健康委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暨培訓會

2022年11月16日10:25 |
小字號

近期,市衛生健康委組織召開了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暨培訓會。深入傳達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精神,進一步貫徹落實市創城指揮部指揮長會議安排部署,對創城工作再動員、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實。市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王瀾出席會議並講話,區衛健局負責人,市、區兩級醫療衛生機構負責人和具體經辦人員以及委機關各科室具體負責人共計3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首先由市愛衛辦對創建工作中醫院實地點位考查、網報資料收集及報送、問卷調查、說明報告書寫、聯包幫小區打造提升、網格化街區值守勸導等重點點位工作要求、注意事項進行了培訓。

會上,王瀾同志指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已經進入關鍵階段,全系統必須集中力量、進入狀態,切實履行創城職責。

王瀾強調衛健系統要全力確保衛健系統負責的工作不扣分,具體從三個方面抓好落實。一要認清形勢,充分認識創城工作的重要性。創城工作是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重要決策部署的具體體現,是為雅安營造良好經濟社會發展環境的具體舉措,創建工作還將為國家衛生城市復評工作打下堅實基礎,全市衛健系統必須確保認識到位、行動到位,認真履職盡責,確保創建目標任務的實現。二要查漏補缺,集中力量抓整改促提升。要在點位打造、村衛生室運行、聯包幫、干部職工文明素養禮儀宣傳培訓教育、網報資料質量把關、網格化街區文明值守等方面強化措施。三要壓實責任,強化創建工作保障。主要領導要親自過問、親自研究、親自安排部署、親自協調解決、親自督促﹔分管領導要做到創建工作責任清楚、問題清楚、要負責具體安排,確保問題解決、工作到位。各科室要積極與省上對應處室做好對接,確保部門評價的指標不扣分﹔愛辦要牽頭加強督查考核通報頻次,創城工作過程和結果均納入年底目標考核內容,逗硬考核,如因作風不實、落實不力影響創城工作的,將嚴肅追究相關責任。

通過此次會議,將創城工作前期遇到的問題以及今后需要注意的問題,進行了一個全面的梳理和安排部署。有效推進了雅安衛健系統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的開展。

來源: 雅安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