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雅安: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為加快建設“川藏鐵路第一城、綠色發展示范市”貢獻力量>>新聞動態

雅安市雨城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鄉村環境提升工作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工作推進會

2022年11月16日10:24 |
小字號

8月31日,雅安市雨城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鄉村環境提升工作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推進會,會議由區政府副區長唐碧磊主持召開,相關單位對鄉村環境提升工作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通報,相關鎮(街道)作了表態發言。

唐碧磊要求,各相關職能部門和鎮(街道)要深入貫徹落實市創城指揮部指揮長會議精神、市鄉村環境提升工作推進會及全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安排部署,進一步加強對鄉村環境提升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明確工作目標、工作任務和工作責任,按照安排部署扎實開展好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唐碧磊強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清醒地認識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和問題短板,主動思考、主動謀劃、主動工作,要舉一反三、查漏補缺,對已經發現的類似問題要及時整治,對新發現的疑難雜症要深入分析研判解決辦法,不能“等、靠、要”,要把問題解決徹底。針對存在問題,為進一步做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主要落實三個方面工作。一是認識要再深化,切實扛起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政治責任。今明兩年我們面臨幾項重點任務,主要是我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爭創2023年全省旅發大會以及我區創建省級鄉村振興成效顯著縣,這些重點工作中都有一個核心關鍵就是提升農村人居環境,我們必須要把認識統一到市委、市政府、區委、區政府安排部署上來。二是措施要再硬化,推深做實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點多、面廣、量大,既要統籌兼顧,也要突出重點難點,細化措施進行集中攻堅。三是責任要再強化,健全完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工作推進機制。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要求高、任務重,與會各單位務必要勇於擔當、主動作為、通力協作,共同推動整治工作落地落實。

區委農辦、區農業農村局、區鄉村振興局、區委宣傳部、區住建局、雨城生態環境局、區經科局、區自規局、區交通運輸局、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區水利局、區林業局、區文體旅局、各鎮街相關負責同志參會。

來源:雅安市鄉村振興局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