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讓音樂回歸生活|11月20日晚8:30《圍爐音樂會》溫暖再出發

2022年11月16日16:40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讓音樂回歸生活|11月20日晚8:30《圍爐音樂會》溫暖再出發

子曰:“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中華民族在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創造了豐富多彩的音樂文化。一直以來,音樂都是國內綜藝市場中不可或缺的一大長青品類,反映年輕群體對精神文化的日益追求。

2022年11月20日起,每周日晚8:30分,四川衛視原創大型音樂故事秀節目《圍爐音樂會》時隔一年溫暖回歸!節目緊跟時代潮流,追尋樂壇先聲,集結華語樂壇金牌樂評人、殿堂級歌手和新生代佼佼者圍爐對談,為觀眾打造全新的音樂盛宴,也為華語音樂的發展提供新的平台。

舊友重逢:借音樂讀懂人間事

在往季節目中,無論是搖滾歌手、金曲制作人,還是流行樂隊、青年唱作者,都在節目中留下了屬於他們的激情與感動。這一次,《圍爐音樂會》也將邀請到多位知名歌手圍爐對談,還有好友驚喜助陣,一起重溫不同年代的火熱青春,唱響不同滋味的滾燙人生。

觀眾不僅可以聽到“水木年華”歌曲裡8090后青春懷舊的溫暖,也可以感受“哈雅樂團”世界音樂裡的堅定且溫柔的力量,還可以見証冠軍歌手“陳楚生”二十年的陪伴與堅持,更能看到年輕新生代“海來阿木”獨具風格的民謠新解。熟悉的面孔,不為人知的音樂故事,節目把新老朋友們聚集到成都,來一場圍爐音樂會,在全新的演繹裡煥發光彩,在成都的煙火裡釋放治愈力量。

在這裡,沒有刻意的煽情與搞笑,沒有復雜的賽制和競技,沒有盲目的跟風和改變,沒有費時的等待和猜測,《圍爐音樂會》隻有從容而投入的演唱、平淡而甘醇的傾訴,像多年舊友的重逢,音樂不老,情懷不散。

圍爐暢談:以真情治愈眼前人

創新是保持節目的源頭活水,是節目進步的不竭動力。此次《圍爐音樂會》走出演播室,將舞台搭建在戶外,以月光為証,以霓虹為伴,一起圍爐夜話。

本季《圍爐音樂會》在形式上也進行了創新,每期節目均由華語樂壇金牌樂評人伍洲彤作為音樂會邀約人,邀請一位音樂會主嘉賓和一位音樂會助演嘉賓,和圍爐嗨放團成員們圍坐在一起,共同哼唱那挂在嘴邊的旋律,一起傾聽那歷經歲月沉澱下來的聲音。

周曉鷗與花兒樂隊的組合會有怎樣的火花,海來阿木和姚琛有著怎樣惺惺相惜的故事,陳楚生和李霄雲選秀經歷有哪些共同之處,haya樂隊和莫西子詩會有怎樣音樂風格的碰撞,葉蓓和滿江關於青春歲月的回憶,水木年華和郝雷對音樂和生活的見解……《圍爐音樂會》不僅有歌,更有故事和情懷,那些故事裡的歌,那些歌裡的故事,都將與你一同分享,治愈漫長歲月,溫暖奇趣人生。

音樂是味良藥,它訴說無言的苦痛,它療愈受傷的心靈。在《圍爐音樂會》中,人們坐著談論與歌曲或是演唱者相關的話題,聊聊歌曲的創作背景,說說人生中的喜怒哀樂,將圍爐的概念體現得淋漓盡致。那些裡短家常、詩與遠方,透過綿長悠揚的旋律溫暖你我、觸達世界。

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瞬間落淚,有沒有一支曲會讓你忘卻疲憊,有沒有一句詞會讓你敞開心扉?“總會有首歌,溫暖你世界”,四川衛視《圍爐音樂會》用獨有的真誠、治愈和情懷,開啟音樂題材類節目的新“活”路。

11月20日起,四川衛視每周日晚8:30分,《圍爐音樂會》,溫暖再出發。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