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高新區中和街道開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四進”宣傳活動

王凡
2022年11月16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1月9-14日,成都高新區中和街道辦事處先后開展了和諧勞動關系“四進”普適性宣傳活動,即和諧勞動關系“進社區”“進商圈”“進樓宇”“進院落”宣傳活動,幫助轄區內企業及勞動者知法、懂法、守法,從而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營造和諧的區域環境,助力區域經濟健康發展。系列宣傳活動共計發放宣傳資料500余份,接受勞動關系法律咨詢20余人,在解決企業及勞動者職場法律問題的同時,將規范用工、合法用工等相關知識送其手中,進一步營造和諧勞動關系氛圍,塑造和諧勞動關系理念。

本次宣傳活動主要選擇企業及勞動者比較密集的區域開展普適性宣傳。中和街道辦事處深入微企創意中心寫字樓(樓宇)、府河商業街區(商圈)、陸肖社區(社區)及陸肖社區新怡華庭小區(院落)4個場所開展落地宣傳活動,將規范用工、合法用工等相關知識送入企業及勞動者手中,並現場進行講解,幫助企業及勞動者掌握職場法律知識,運用法律知識維護並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

中和街道辦事處設置法律政策咨詢台,懸挂宣傳橫幅,發放《構建和諧勞動關系24問》宣傳折頁、勞動保障咨詢卡、“中和街道構建和諧勞動關系駐點式服務工作站”站點宣傳頁等,擴大駐點式服務工作站的社會知曉度,並為企業、職工及轄區居民進行了《民法典》《勞動法》《勞動合同法》《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四川省工傷保險條例》等法律法規知識宣傳,為現場群眾咨詢的涉及離職補償、合同糾紛、加班費、疫情期間工資如何支付等問題進行了專業性答疑。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