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提速” 160個重大項目已完成年度投資目標任務

2022年11月12日08:0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提速” 160個重大項目已完成年度投資目標任務

  前10月,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共建160個重大項目共完成投資1889.5億元,為年度計劃值的103%。這是記者近日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的。

  截至10月底,160個重大項目中已有157個開工。從領域看,公共服務項目投資速度一馬當先。前10月,公共服務項目共完成投資76.8億元,年度投資完成率達201.6%。從投資金額看,前10月完成846.1億元投資的現代產業居領先位置,年度投資完成率達116.2%。此外,科技創新、現代基礎設施、文化旅游和生態環保項目也同步實現投資進度“提速”。

  在投資速度加快的背景下,不少重點項目已建成或投用。目前,瀘州至永川高速公路全線通車,三星堆國家文物保護利用示范區(一期)項目主體工程完工,內江沱江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項目再生水廠主體工程完工。

  省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按照川渝兩省市的要求,堅決打好年末重大項目建設攻堅戰,力爭在今年最后兩個月內推動重大項目投資為兩省市穩增長多作貢獻。(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成棟)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