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

2022年11月09日07:2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

  施小琳在成都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到每一個角落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11月8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報告會在成都舉行,省委宣講團第二分團團長、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施小琳緊扣主題,結合成都實際,從四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講和深入闡釋: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和主要成果,突出學習宣傳貫徹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深刻把握新時代十年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的根本所在,進一步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不斷提升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在“國之大者”中找定位、明責任、作貢獻,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深刻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牢記打鐵必須自身硬,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成效交出新時代趕考新答卷。

  施小琳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突出宣講重點要點,講清楚黨的二十大的主題,講清楚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講清楚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講清楚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大意義,講清楚對黨和國家事業的新部署新要求,講清楚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和要求,講清楚以頑強斗爭應對風險挑戰的要求,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到蓉城大地的每一個角落、傳遞給每一位干部群眾。(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肖瑩佩)

  陳煒在資陽督導宣講時強調

  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11月8日,省委常委、秘書長陳煒赴資陽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調研督導經濟社會發展和“決戰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等工作情況,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全力推動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見效。省法院院長王樹江,有關省直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陳煒一行深入農村、企業、工地調研,了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情況,督導產業發展、重大項目建設、耕地保護、晚秋農業生產和糧食安全、疫情防控,以及落實林長制、田長制等工作,並與基層干部群眾交流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體會。

  在宣講會上,陳煒重點圍繞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等進行宣講。他強調,要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深入研究事關資陽現代化建設的重大問題,立足實際確定目標、創新舉措,走出一條既實現自身跨越發展又服務全省中心大局的高質量發展之路。要把學習成效轉化為發展成果,堅持“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總思路,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多措並舉抓項目促投資,毫不放鬆做好農業穩產保供,用心用情保障民生,統籌發展和安全,千方百計沖刺年度目標,提前謀劃明年工作,以務實舉措確保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取得“開門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高杲)

  省委宣講團高校宣講分團首場宣講會走進成都中醫藥大學

  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培養高素質醫療衛生人才

  11月8日下午,成都中醫藥大學溫江校區學術報告廳內座無虛席,省委宣講團高校宣講分團首場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在這裡舉行。省委宣講團高校宣講分團團長、省委教育工委書記李建勤與學校師生面對面交流。

  宣講中,李建勤緊扣主題,用生動、形象的語言,用一個個鮮活的案例,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深入闡釋。“要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培養更多高素質醫療衛生人才。”李建勤鏗鏘有力的話語回蕩在宣講大廳,也直抵在場師生的內心,現場不時響起陣陣掌聲。

  掌聲中包含情感的共鳴、奮進的力量。成都中醫藥大學2020級中醫學本科生付夢嬌一邊聆聽報告一邊做筆記。“我的老家在巴中,我走出大山、走進高校,得益於國家對教育持續不斷的投入,讓更多年輕人得到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付夢嬌說,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遠地影響著她和身邊同學的成長軌跡。

  成長於新時代,奮進在新時代。“廣大青年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的這句話激勵著付夢嬌。她已對未來做好規劃:“希望能夠回家鄉做一名中醫醫生,始終把‘人民健康’放在心上,練就過硬本領,為家鄉百姓的健康貢獻一份力量。”

  李建勤在宣講中著重提到,黨的二十大報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進行“三位一體”統籌安排、一體部署,鮮明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為新時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成都中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衛生毒理學2021級研究生郭家富對未來充滿期待。他的研究方向是食品毒理學,主要是為餐桌的食品安全保駕護航。郭家富說,“我想成為一名科研工作者,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醫學創新的熱土上埋頭耕耘、貢獻自己的力量。”

  走出學術報告廳,成都中醫藥大學中醫藥創新研究院/交叉學科研究院院長張三印還在和同學們熱烈地討論,“我們身處偉大的時代,生逢其時,我將繼續扎根在醫療教育領域,圍繞群眾的健康問題,緊跟國家相關重大科技項目需求,充分利用交叉學科優勢,開展原創性研究,解決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中‘卡脖子’的技術難題。”(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寰)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