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重點生態功能區縣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在天全縣舉行

2022年11月10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1月8日至9日,四川省重點生態功能區縣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在雅安市天全縣召開。會議通過主題演講、報告發布等形式,總結四川省重點生態功能區縣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做法經驗,分析存在的問題,提出建議舉措,探索重點生態功能區縣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新模式。

會議發布了《四川省重點生態功能區縣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天全實踐》研究報告。作為首批國家退耕還林示范縣、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和大熊貓國家公園先行示范地,天全縣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發展壯大先進材料、新型建材、特色農產品加工“三大百億”支柱產業,探索出一條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綠色低碳崛起新路。

與會專家分別就“綠色是農業的永恆主題”“綠色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分析與建議”等方面進行交流研討,闡述綠色發展與農業、生態、經濟等領域的關系,分析因地制宜進行產業轉型、結構調整的發展路徑,並對進一步加強生態資源開發、壯大生態產業、深化區域合作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記者 余裡)

來源:新華社客戶端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