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王曉暉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強調 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凝聚奮斗奮進力量 堅定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2022年11月09日07:1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曉暉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強調 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凝聚奮斗奮進力量 堅定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11月8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集中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書記王曉暉主持會議並帶頭談認識體會。他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凝聚奮斗奮進力量,堅定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前,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圍繞學習主題認真開展自學,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撰寫心得體會﹔會上,大家逐一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邁步新時代新征程,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統領四川全部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譜寫了經濟快速發展、社會長期穩定“兩大奇跡”的嶄新篇章。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取得這些偉大成就,歸根到底是確立了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在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的深刻復雜背景下,領導中國這樣一個東方大國在驚濤駭浪中破浪前行,其艱巨性復雜性前所未有。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雄韜偉略、遠見卓識、戰略定力,在非凡之時行非凡之舉,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披荊斬棘、砥礪前行,建立非凡之功,開創非凡之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一系列原創性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回答了中國之問、世界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為我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正是因為有了堅強的領航力量,有了點亮時代的思想光芒,中華復興號巨輪才能始終沿著正確方向乘風破浪、行穩致遠。“兩個確立”是我們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在新的趕考之路上,我們必須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更加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覺地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深刻把握這一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確保治蜀興川事業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

  會議指出,中國式現代化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大道,邁步新時代新征程,我們要堅定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四川現代化建設,把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必須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則落實到各項具體工作之中。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所進行的一切奮斗,就是為了把我國建設成為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新時代,我們黨對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在認識上不斷深入、戰略上不斷成熟、實踐上不斷豐富,成功推進和拓展了中國式現代化。歷史和實踐已經証明,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契合我國實際,這條道路不僅走得對、走得通,而且走得穩、走得好。我們必須堅定以中國式現代化為指引,聚焦到2035年基本實現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的任務,緊扣省情實際和發展階段性特征,統籌推動“四化”在時間上同步演進、空間上一體布局、功能上耦合疊加,加快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圍繞堅持黨的領導、實現高質量發展、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豐富人民精神世界、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等深入謀劃具體舉措,努力走出一條把握時代大勢、符合發展規律、體現四川特色、服務國家全局的現代化之路,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四川篇章。

  會議指出,全面從嚴治黨是黨永葆生機活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必由之路,邁步新時代新征程,我們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時刻保持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覺,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從根本上扭轉了管黨治黨寬鬆軟,防止了黨因腐敗蔓延、“四風”肆虐、特權橫行而變質褪色。面對新的趕考之路,黨的二十大報告鮮明告誡全黨同志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斗,務必敢於斗爭、善於斗爭﹔要求全黨必須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我們必須一刻不停歇地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始終保持正風肅紀反腐的高壓態勢,努力把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隊伍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加快構建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指出,團結奮斗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顯著精神標識,邁步新時代新征程,我們要發揚斗爭精神、堅持團結奮斗,在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中激發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綜觀古今中外,我們黨是最講團結、最能奮斗的最先進政治力量,始終把團結奮斗鮮明寫在自己的旗幟上。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穩經濟、促發展,戰貧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災,應變局、化危機,攻克了一個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險阻,創造了一個個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間奇跡。黨的二十大報告通篇貫穿著斗爭精神和團結奮斗要求,闡明了力量源於團結、事業成於奮斗的深刻道理。當前,我省正處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的關鍵時期,前進道路上機遇不少、困難不小,未來發展中任務很重、挑戰很多,更加需要發揚斗爭精神,從思想上行動上把敢於斗爭、善於斗爭融入團結奮斗全過程。全省上下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鉚足一股勁,最大限度凝聚起奮斗奮進的磅礡力量,一步一個腳印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立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