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科技

第十四屆中國航展珠海開幕“陸海空天電網”亮點紛呈

2022年11月09日09: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陸海空天電網”亮點紛呈

AG600M全狀態新構型滅火機完成12噸投水演示、“太行”發動機首次進行系列化展示、1︰1全尺寸中國空間站組合體展示艙亮相展館、國產大飛機C919完成航展首飛、“20時代”戰斗機、直升機、運輸機集體亮相……

  8日,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在廣東珠海開幕。本屆航展吸引了43個國家和地區的740余家國內外企業在線上線下參展,室內展覽面積約10萬平方米,參展飛機110余架,靜態展示區參展規模進一步擴大,美國、法國、德國、意大利、沙特阿拉伯等國家以展團形式展示航空航天技術的最新成果。

  飛機轟鳴,劃破長空。在開幕式后的飛行表演上,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上演“空中芭蕾”,殲-20和殲-16展示高難度機動,運油-20、C919和AG600M等大飛機震撼亮相。

  室內展示亮點紛呈。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攜200余項自主研制的航空裝備及技術項目參展,其中55項展品為首次參展。在館內中心展台區域,“20時代”戰機家族的代表集體亮相。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展出了長征五號B火箭、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重型運載火箭等新一代運載火箭家族,並搭建1︰1全尺寸中國空間站組合體展示艙。

  今年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實施30周年,來自“夢天實驗艙”的在軌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為本屆航展發來視頻祝福,向為我國空天領域發展付出艱辛努力、作出重大貢獻的全體航天航空工作者致敬。

  自1996年舉辦首屆以來,中國航展已成為集中展示中外航空航天先進技術和高端裝備的重要窗口、促進航空航天技術和裝備領域商貿合作的國際平台。(記者 洪澤華 葉挺)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