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搭建人才平台 激發創新活力 成都新經濟人才技能直播大賽在蓉落幕

2022年10月31日16:27 | 來源:錦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錦觀新聞

由成都市新經濟發展委員會主辦,成都市電子商務協會承辦的“向新而行——成都新經濟人才技能直播大賽”日前在蓉落幕。本次比賽系成都首次舉辦的針對新經濟人才領域的大型專門性比賽,選取了虛擬現實、人工智能、互聯網營銷、數字化管理、智能制造五種具有成都特色和代表性的新經濟職業作為賽道,組織開展相關領域人才同台競技。

比賽自8月6日正式啟動,分為線上報名、初賽評選、決賽比拼三個階段,於10月14日完成,歷時2個多月,並引發了廣泛的社會關注。僅初賽報名期間就吸引了廣大在蓉新職業人群的踴躍參與,主辦方收到了來自逾500個項目團隊(個人),700人次的報名申請,報名通道異常火熱。

決賽前,為幫助入圍選手提升技能展示水平,充分呈現成都新職業的亮點、優勢和特色,主辦方組織了賽前輔導活動,對入圍決賽的45名選手進行了職業技能展示能力提升培訓。在輔導活動的最后環節,主辦方還特別邀請到相關專家,就當前就業環境等市場現狀進行分析講解,為本次活動即將選拔出的新職業人才更好地適應市場需求提供了理論指導、經驗輸入和心理建設。

在VR/AR賽道上,項目“預拌廠數字孿生”,將傳統預拌廠按數字孿生方式重新改造,有效提升了業務管理和協同的效率﹔在數字化管理師賽道上,項目“新網銀行全域流量數字化運營項目”,選擇自研平台來實現銀行全域流量數字化運營,充分體現了選手在新的競爭模式下,自主創新實現業務創新的能力……決賽場上,多元的作品亮點紛呈,選手的表現可圈可點,不僅充分展現了成都新職業人才的精神風貌,更是展現出成都新職業百花齊放的良好生態,以及成都新經濟蓬勃發展的向上勢頭。

值得一提的是,在決賽活動現場,主辦方專門設置了新經濟人才對接專家席位,組委會特邀人力資源專家在現場開展招聘、求職意向溝通等工作。目前已有12個團隊的互聯網營銷師、數字化管理師等37名參賽選手,與現場選才的成都愛迦飛詩特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聚能智網能源技術有限公司、四川拼趣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見個面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人工智能、數字化管理、智能制造、互聯網營銷賽道企業達成入職意向。

根據現場評分,各賽道最終角逐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獲得一等獎每項作品2萬元、二等獎每項作品1萬元、三等獎每項作品5000元,共計約30萬元的現金大獎。進入決賽的其余15名選手或個人,均獲得優勝獎1500元獎金。

本次大賽系成都市“蓉漂人才薈”系列活動之一,不僅為展現成都新經濟職業風採搭建了一個舞台,更是為新經濟人才、政策、企業、資本等要素的精准對接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台,助力打通成都新經濟人才供應鏈,進一步激發了成都新經濟人才創新創業活力,為持續賦能成都新經濟發展提供了良好人力資源支撐。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客戶端 孟浩)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