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科學分析經濟運行形勢找准發力點 錨定年度目標全力以赴拼經濟抓發展

施小琳主持召開市委財經委員會會議 王鳳朝謝瑞武出席

2022年10月28日07:4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學分析經濟運行形勢找准發力點 錨定年度目標全力以赴拼經濟抓發展

  日前,市委財經委員會舉行會議。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市委財經委員會主任施小琳主持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始終牢記發展是第一要務,全面落實省委“決戰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科學分析經濟運行形勢找准發力點著力點,錨定年度目標,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全力以赴拼經濟抓發展,奮力交出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合格答卷。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王鳳朝,市委副書記、市委財經委員會委員謝瑞武出席。

  會議分析研判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並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聽取以重點片區為牽引加快推動“三個做優做強”和全市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務機制運行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成都堅定貫徹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積極作為,克服疫情、高溫、限電等超預期不利影響,多措並舉推進產業建圈強鏈、片區綜合開發、促進消費回補等,經濟承壓前行整體發展向好,城市保持安全穩定運行,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果。黨的二十大鮮明指出發展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提出要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特別要求把經濟發展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三季度國民經濟恢復向好,總體運行在合理區間。近期,國家加快落實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政策措施。成都產業基礎良好、市場主體活躍,人才科教資源富集、開放發展優勢明顯,要堅定信心、乘勢而為,積極搶抓國家政策窗口期,學習借鑒其他城市先進經驗,持續提升推動發展的能力,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穩定經濟運行、推動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在科學分析經濟運行形勢基礎上,堅持看全局、找機遇,抓學習、提能級,下深水、務實功,支持在蓉企業和重點產業做優做強。要堅持創新驅動轉型發展,把握新動態、瞄准新賽道、培育新產業,加強鏈主企業、公共平台、投資基金、科研院所協同聯動, 大力實施產業建圈強鏈,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要以全生命周期理念提升項目工作質效,推動實現落地投運一批、謀劃儲備一批、招引洽談一批、培優育強一批、政策扶持一批、激活提升一批重大項目,為經濟穩定恢復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要保持發展定力,下功夫抓落實、抓推進、抓協同。要大力推動“三個做優做強”,以片區綜合開發為抓手,加強土地、人才、金融等要素統籌保障,聚焦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打造一批帶動性項目、支撐性平台和引領性重點片區,加快推進產城融合、職住平衡、智慧治理,持續增加教育文化醫療等優質公共服務產品供給。要堅定不移推動“四大結構”優化調整,構建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不斷提升城市可持續發展能力。要健全完善國企考核激勵機制,鼓勵市、區兩級國企加大重點領域投資布局,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市場主體是城市發展的動力所在,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積極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千方百計服務市場主體健康發展。要用好“蓉易辦”、12345企業服務熱線等平台,組建企業服務專班和項目服務專班,確保第一時間摸清企業需求、第一時間解決企業困難。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不斷提升政策可及性和企業感受度,為企業在蓉健康發展創造更優環境、更好條件。要切實做好安全生產、安全施工和防范金融風險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

  市委財經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區(市)縣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家華)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