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調整工傷人員相關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津貼月增加199元

2022年10月25日11:3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25日電 (郭瑩、袁菡苓)據四川省人社廳網站消息,為更好地發揮工傷保險制度保障作用,讓工傷人員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增強其獲得感與幸福感,近期,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四川省財政廳聯合下發了《關於2022年調整工傷人員相關待遇的通知》。本次待遇調整的對象為2021年12月31日前按月領取傷殘津貼、生活護理費、供養親屬撫恤金的人員,以及基本喪失勞動能力且按月享受致殘補助費的原臨時工。工傷人員相關待遇調整從2022年1月1日起執行。

相關待遇調整的標准:傷殘一級至四級(含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傷人員,每月增加傷殘津貼199元。傷殘五級、六級的工傷人員,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發放傷殘津貼的,每月增加傷殘津貼152元﹔由用人單位支付傷殘津貼的,可參照此標准執行。享受生活護理費的工傷人員,其月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大部分、部分不能自理3個等級,分別調整為2021年全省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30%,分別按照3392.5元、2714元、2035.5元執行。享受供養親屬撫恤金的工亡人員供養親屬,每月增加供養親屬撫恤金78元。按照四川省《臨時工因工致殘待遇的暫行辦法》明確的基本喪失勞動能力且按月享受致殘補助費的原臨時工工傷人員,其每月致殘補助費增加108元。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