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研究四川省貫徹落實意見

2022年10月25日17:27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

  四川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研究四川省貫徹落實意見

  10月25日上午,四川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四川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審議了四川省《關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總體安排》《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省委書記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精神主要體現在二十大報告和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中。二十大報告站高謀遠、氣勢恢宏、博大精深,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飽含憂患、嚴字當頭、務實具體,為縱深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提供了方向指引。黨章修正案凝聚共識、彰顯意志、守正創新,充分體現了黨的實踐發展和理論創新成果。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邃、指向精准,對我們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導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重要講話,充分彰顯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良好精神面貌、深厚為民情懷、強烈憂患意識和宏大視野格局。必須原原本本學習,深刻領會把握其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做到學用結合、知行合一。

  會議指出,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務。各級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動起來,在全省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要認真組織傳達學習,各級黨委(黨組)要以理論學習中心組等形式抓好學習研討,引導黨員干部原原本本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等重要文件,領會把握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要精心開展宣講宣傳,組織各級宣講團開展宣講,深入宣傳報道各地各部門學習貫徹的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全面反映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習貫徹的好經驗好做法,大力營造濃厚氛圍。要扎實抓好干部教育培訓,用好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干部學院等教育培訓陣地,對全體黨員干部進行全覆蓋輪訓。

  會議指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各項部署,關鍵是要落實到具體行動上。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成效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結合本地本部門實際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確保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在四川具體化,一項一項落到實處。特別是要強化督查督導,省領導要帶頭深入聯系指導市(州)和省直部門開展專項督導,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情況納入巡視巡察工作,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見到實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