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王曉暉主持召開十二屆省委財經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強調

迎難而上加壓奮進 決戰決勝四季度 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

黃強出席並講話

2022年10月28日07:0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曉暉主持召開十二屆省委財經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強調 迎難而上加壓奮進 決戰決勝四季度 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

  10月27日,十二屆省委財經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召開,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迎難而上、加壓奮進,全力以赴趕時間、提進度、補損失,決戰決勝四季度,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黃強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落實十二屆省委財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部署情況、前三季度全省和成都市經濟運行總體情況、全省重點領域經濟運行情況及加快構建安全可靠電力系統、全力保障迎峰度冬有關情況的匯報,分析研判經濟形勢,對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認真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克服暴雨山洪、高溫干旱、缺電保供、地震災害、疫情頻發等多重困難挑戰,堅定不移拼經濟、搞建設,推動全省經濟在攻堅克難中承壓前行,付出了艱辛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當前我省經濟運行面臨嚴峻復雜局面,歷史罕見的超預期因素對經濟造成較大沖擊影響。我們要清醒認識到,這些因素是短期的、有限的、可控的,全省經濟壓力雖大,但韌性強、后勁足的基本面沒有改變。要認清形勢、把握大勢,繼續保持拼的勁頭、搏的勇氣,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錨定全年目標奮力沖刺,齊心協力、真抓實干,各司其職、狠抓落實,集中精力做好四季度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要千方百計抓項目促投資,“一項目一方案”做好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項目協調服務,繼續扎實抓好重點項目建設,抓好地震災區災后恢復重建項目,盡快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做深做實項目儲備、梳理和申報工作,積極爭取更大支持。要想方設法提振消費需求,把握重要消費節點精心辦好各類主題消費活動,穩定擴大汽車、家電等大宗消費,線上線下開展更多促銷展銷活動。要進一步鞏固工業回升勢頭,“一地一策”“一企一策”加強指導,支持有市場、有效益、有訂單的工業企業滿負荷生產,幫助受高溫限電、疫情沖擊停減產的工業企業盡快復產投產,持續加強物流運輸、融資協調、市場拓展、上下游銜接等方面支持,推動工業企業開足馬力穩產增產、擴能增效。

  會議指出,要搶抓農時做實做細秋收秋種工作,確保全年糧食穩產增產﹔落細落實豬七條,確保完成全年生豬出欄目標任務。要大力推動服務業恢復發展,創造條件支持增長較快行業穩住優勢,加大對批發零售、住宿餐飲、交通運輸等困難行業的支持力度,結合冬季旅游特點著力推動旅游業熱起來、旺起來。要持續用力助企紓困,完善惠企政策配套措施、執行標准,進一步簡化申報程序,確保政策落地見效﹔深入開展退稅減稅降費跟蹤問效行動和“個體工商戶服務月”“萬人助萬企”活動,進一步降低企業經營成本。要多措並舉促進外貿保穩提質,支持加工貿易穩定發展,幫助企業保訂單、拓市場、穩出口,依托自貿試驗區及各類海關特殊監管區域積極發展新興貿易,不斷提升開放型經濟水平。

  會議指出,要遠近結合保障能源供應,科學調度水庫電站蓄水蓄能,大力開發常規水電和抽水蓄能,加快調峰氣電和煤電擴能改造,打造安全可靠的電力供應保障體系。要扎實做好面上民生工作,多渠道做好重點群體就業促進工作,保持重要民生商品價格平穩、供應充足,繼續用心用情辦好民生實事,做好城鄉低保對象、特困人員、孤寡老人、留守兒童、受災群眾等兜底保障。要全力保安全防風險護穩定,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反彈的底線,做好各領域風險防范化解工作,扎實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滅火,聚焦重點領域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

  省委財經委員會委員,有關省級領導,省直有關部門、部分中央駐川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