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綿陽安州區推動村級片區建立大黨委

黨建引領“齊步走”

本報記者 宋豪新
2022年10月28日06: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以前花荄鎮11個村都是各吹各的號,各唱各的調,發展定位模糊、資源單一有限、產業不成規模、市場競爭力弱,鄉村發展舉步維艱。”談及以前各村的發展經歷,四川省綿陽市安州區花荄鎮黨委書記彭茂華十分感慨。

  去年12月,花荄鎮轄區11個村被劃分為4個村級片區。為了整合優化區域資產、資源、人才,匯聚片區發展的合力,今年以來,安州區推動各村級片區建立大黨委,共同成立創業服務公司,同時將片區內非公黨組織納入大黨委統籌發揮作用,推動片區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真正實現了抱團發展。該區現已建立村級片區大黨委30個,同步完善大黨委調度、報告和議事機制,打造起片區發展的“一線指揮部”,統籌負責鄉村片區連片打造、經營開發,全區各村集體經濟平均收益有望突破10萬元,同比增長23.1%。

  安州區還把人才振興作為片區大黨委建設必須解決的首要課題,鼓勵村級片區大黨委搭建人才交流平台,推動鄉村人才共引、共育、共享。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8日 08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