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夢天實驗艙近日擇機發射 中國空間站建造進入收官階段

2022年10月26日07:4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夢天實驗艙近日擇機發射 中國空間站建造進入收官階段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夢天實驗艙與長征五號B遙四運載火箭組合體已轉運至發射區。后續將按計劃開展發射前各項功能檢查和聯合測試等工作,計劃於近日擇機實施發射,標志著中國空間站建造進入收官階段。

  25日上午,夢天實驗艙與長征五號B遙四運載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進行了垂直轉運。

  垂直轉運工作是從早上8:10開始的。夢天實驗艙和長征五號B遙四運載火箭組合體從垂直測試廠房出發,在活動平台的托舉之下,沿著這條近3公裡長的專用軌道,穩穩地向發射塔架前進,這次的垂直轉運工作將會持續2個多小時。

  經過2個多小時的垂直轉運之后,夢天實驗艙艙箭組合體將會到達發射塔架,也就是它飛向太空的起點,正式進入發射的准備階段。后續將按計劃開展發射前的各項功能檢查、聯合測試等工作。據了解,在軌的航天員也進行了相應的一些交會對接的在軌訓練,做好了迎接夢天實驗艙的准備。據央視新聞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