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黨代表話報告

2022年10月19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高建軍代表——

  以時代精神激活文化生命力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河南省開封市委書記高建軍代表表示,我們要堅守中華文化立場,提煉展示中華文明的精神標識和文化精髓﹔要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以時代精神激活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生命力﹔要使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在提供公共文化服務、滿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方面發揮作用。

  “我們將積極參與中華文明探源工程,加強夏都老丘遺址發掘和夏文化研究,深挖宋文化內涵,把優秀傳統文化的精神標識提煉展示出來。”高建軍說。

  (本報記者馬躍峰)  

  

  馬波代表——

  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黨用偉大奮斗創造了百年偉業,也一定能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四川省樂山市委書記馬波代表表示,我們要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推進偉大自我革命,堅守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

  “我們要在實打實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中踐行黨的根本宗旨,匯聚起人民群眾的磅礡力量。要增強憂患意識,義無反顧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以願拼敢拼能拼的精氣神,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馬波說。

  (本報記者王明峰)  

  

  吳煒代表——

  腳踏實地發展實體經濟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委書記吳煒代表表示,這為我們推進工業高質量發展指明了重要方向。

  “柳州將腳踏實地發展實體經濟,持之以恆推動汽車、鋼鐵、機械及日化、輕工等傳統產業優化升級,全力以赴推動高端裝備制造、新一代電子信息技術、節能環保和生產性服務業等新產業蓬勃發展,堅定不移推動以柳州螺螄粉為代表的特色產業做大做強,努力走出一條以科技創新推動轉型升級、以工業發展帶動產業振興的柳州路子,為加快建設制造強國作出貢獻、彰顯擔當。”吳煒說。

  (本報記者龐革平)  

  

  郭健代表——

  高質量推進地方高校改革發展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河北大學黨委書記郭健代表表示,這為高校改革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地方高校在扎根中國大地辦大學、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大有可為。河北大學將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學校改革發展的各領域、全過程,打造青年學生健康成長的生態園地,打造高端人才的集聚高地,打造科技創新的重要策源地,為加快建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貢獻力量。”郭健說。

  (本報記者李曉宏)  

  

  肖帥代表——

  把青春的活力轉換成創新的動力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廣大青年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工程總承包公司安裝分公司團委書記肖帥代表表示,作為一名青年建設者,要堅定科技創新的信心和決心,把青春的活力轉換成科技創新的動力。

  “我們將通過搭建創新工作室、開展技能比武等方式,組織帶動身邊的青年員工積極探索施工技術創新,深入研發新型建造技術,為我國建筑業的工業化、智能化、綠色化貢獻青春力量。”肖帥說。

  (本報記者王昊男)  

  

  劉源代表——

  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高級技師劉源代表表示,新時代十年,一大批民族企業從“中國制造”向“中國智造”轉型升級,具有自主品牌、自主知識產權、自主營銷渠道以及高技術、高附加值、高效益出口商品的佔比不斷提高。

  “我們要堅持科技自立自強,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長安汽車將持續深耕新能源、智能化技術產品,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轉型,為增強我國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貢獻力量。”劉源說。

  (本報記者黃超、劉新吾)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9日 05 版)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