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出席黨的二十大的四川省代表團抵京

2022年10月14日07:3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出席黨的二十大的四川省代表團抵京

  十月十三日,出席黨的二十大的四川省代表團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川報記者歐陽杰攝

  承載殷殷期盼,肩負神聖使命,10月13日15時10分許,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四川省代表團代表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豪情滿懷共赴金秋盛會。

  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來自四川的黨代表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四川省代表團的72名黨代表是來自各行各業、各個領域、各條戰線的優秀分子和杰出代表。

  “太激動了!”走下飛機舷梯,樂山市馬邊彝族自治縣民主鎮副鎮長,雪峰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立克攏攏代表感慨萬分。這位從彝鄉大山裡走出來的“90后”小伙子,從被選為黨代表的那一刻起,就憧憬著抵京參加盛會的情景。來京前,村民們對他囑托再三:一定要好好開會,把鄉親們對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感恩感謝帶到北京,把雪峰村脫貧振興的變化告訴全國人民。

  63歲的四川農業大學教授楊文鈺代表精神抖擻地走下舷梯。這是一位每年大多數時間奔走在田間地頭的農業專家,致力於玉米大豆帶狀復合種植的研究與應用。今年夏天,楊文鈺的足跡從黃淮海地區延伸到大西北、大西南。正是在奔走中,他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糧食安全作為治國理政頭等大事的戰略考量和重大部署。“履行好神聖職責,為護衛國家糧油安全貢獻智慧力量。”楊文鈺表示。

  激動溢於言表,使命牢記心間。飛機上,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四川省甘孜縣分公司郵運駕駛組組長其美多吉代表不時看著窗外,他已不知多少次跨過郵路上的雪山,但此刻從高空俯瞰連綿的青山依然讓這位康巴漢子心潮澎湃。“老百姓常說,我們的‘雪線郵路’不僅連接著藏鄉村寨,也連接著雪山和‘北京的金山’。”其美多吉說,多次到北京,這次尤其不同,意義特別重大,使命特別重大。“不同”在哪裡,“特別”在哪裡?其美多吉和其他代表的交流給出答案:黨的二十大將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來自四川的黨代表深知自己肩上有510多萬共產黨員和全省9100多萬各族人民的重托和信任。不管是離川前的學習培訓,還是飛機上2個多小時的交流,大家都紛紛表示,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提高政治站位、心懷“國之大者”,切實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參加各項議程,正確行使代表權利,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不辜負中央的期望,不辜負全省人民的期待。(四川日報記者 張立東 張守帥)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