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環境減災二號05衛星成功發射

2022年10月14日09:11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環境減災二號05衛星成功發射

   從國家航天局獲悉,10月13日6時53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採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環境減災二號05衛星。該星將有力提升我國災害預防、應急管理、生態環境遙感監測業務化應用能力。

   環境減災二號05衛星是《國家民用空間基礎設施中長期發展規劃(2015—2025年)》中的業務衛星,主要用戶為應急管理部和生態環境部。該星運行於高度500公裡、傾角97.4度的太陽同步軌道,採用CAST2000平台,主要配置S波段合成孔徑雷達有效載荷,可獲取全球5米分辨率S波段雷達圖像數據,將為防災減災救災、環境保護業務化應用提供基礎保障,並廣泛服務於國土資源、水利、農業、林業、地震等行業,進一步滿足相關領域中分辨率合成孔徑雷達數據供給需求。

   此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443次發射。(記者陳海波、章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