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沖上雲霄·大飛機科學繪本出版

2022年10月14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劉峣)近日,在國產大飛機C919取得民用航空器適航証之際,由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旗下童書品牌“100層童書館”推出的《沖上雲霄·大飛機科學繪本》正式發行。此套繪本以國產大飛機C919為藍本創作,展現了國產大飛機從制造到運營的核心場景。

  據介紹,《沖上雲霄·大飛機科學繪本》共包含《大飛機造好啦》《大飛機,起飛!》《一起來坐大飛機》三冊,分別從科研人員、飛行團隊和乘客3個視角講述大飛機的研發制造、駕駛運行及乘坐體驗,揭秘一場飛行的科學原理和籌備過程。

  為降低難度門檻,提升閱讀趣味性,編輯團隊邀請航空工程師和專業插畫師組成主力創作團隊。繪本串聯起190多個知識點,包含飛行原理、空中交通、飛行體驗等日常科學領域以及航空動力學、工業制造、空天通信等前沿科學板塊。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10月14日   第 12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