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為衛星導航事業貢獻中國智慧

中國代表團出席聯合國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國際委員會大會

2022年10月14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電  (記者胡冠)聯合國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國際委員會(ICG)第十六屆大會近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首都阿布扎比開幕。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工程總設計師楊長風率中國代表團出席大會並就多項重要議題提出中方解決方案。

  本屆大會由阿聯酋航天局主辦。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歐盟、日本、印度等地的全球和區域衛星導航系統供應商,意大利、阿聯酋、澳大利亞、尼日利亞等ICG成員國,國際大地測量協會、國際GNSS服務組織等ICG准成員和觀察員,以及韓國、巴基斯坦、國際海事無線電技術委員會等特邀觀察員,將就系統兼容與互操作、空間服務域、高精度應用等世界衛星導航領域熱門議題進行深入交流磋商。

  中國代表團將組織國內專家線上參加本屆大會所有議題討論,重點圍繞自上屆大會以來,北斗系統在建設運行、應用推廣、國際合作等方面的最新進展作大會主旨報告,同時就監測評估、低軌PNT(定位、導航和授時)、空間碎片處置、空間天氣、地月導航等重要議題作獨立報告或中外聯合報告,並就應對重大空間天氣事件、退役衛星離軌處置、低軌衛星和現有GNSS系統兼容等問題提出中方倡議和解決方案,積極為世界衛星導航事業發展貢獻中國智慧。

  其間,中方專家還將與相關國家和國際組織就系統兼容互操作、北斗國際化運用等相關問題進行深入交流、廣泛研討,進一步鞏固和完善已有合作機制,推進塑造新階段北斗國際化發展新格局。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10月14日   第 12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