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四川開啟下雪群聊 冷出“雪花”

2022年10月08日09:3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開啟下雪群聊 冷出“雪花”

  10月7日,阿壩州九寨溝、黃龍、四姑娘山、達古冰川等景區降雪,雪山、彩林、海子與紛紛揚揚的雪花相映成趣。受冷空氣影響,川西高原地區仍有可能持續降雪。

   西嶺雪山

  而在10月6日,西嶺雪山景區就迎來成都今年秋天的第一場雪,比去年提前了一周左右。國慶假期遇見成都的第一場雪,讓住在日月坪的游客驚呼太奇幻了。漫山紅葉才逐漸染紅,初雪就已登場,繽紛的秋葉與晶瑩的雪花驚喜相遇,美不勝收。

  四川多地都已加入下雪群聊,如畫美圖帶你“雲賞雪”。

   九寨溝/黃龍

  10月6日九寨溝景區迎來降雪,目前,景區原始森林、長海一帶堆起了厚厚的積雪。當晚,與九寨相鄰的黃龍景區也開始降雪。7日一大早,紛紛揚揚的雪花讓整個景區銀裝素裹,上午天氣放晴,彩池、古寺在雪花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美麗和寧靜。

  事實上,9月23日黃龍景區在秋分時節就迎來了今秋的第一場雪。大雪降下,沒過棧道,覆上樹枝,掉落彩池,整個黃龍景區被白雪覆蓋,好似童話世界一般。

   達古冰川

  進入秋季,隨著氣溫的降低,降雪已是達古冰川的常事。漫天飛舞的雪花,萬物銀裝素裹,打雪仗、堆雪人……在秋日便可提前解鎖晶瑩剔透的冰雪王國。

  達古冰川景區工作人員介紹,目前海拔4860米的觀景平台上,全都鋪滿了一層厚厚的積雪。

   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也下雪啦!雪山與彩林巧妙結合,配以晶瑩冰挂、琉璃霧凇,五彩繽紛。雪后常伴隨著雲海,大小山峰、千溝萬壑都淹沒在雲濤雪浪裡,波瀾壯闊,一望無際。(成都商報-成都發布記者 王明平 劉愛妮 王榮)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