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什邡:全力打造人才最優生態圈

2022年09月30日16:36 |
小字號

線上招聘會啟動。肖宇 攝
線上招聘會啟動。肖宇 攝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日前,什邡舉辦的“章洛工匠”人才技能大賽圓滿落幕,再次向廣大有志青年發出了識才、愛才、敬才的信號,展示出什邡重視人才的滿滿誠意。

近年來,什邡聚焦“五新什邡”建設,充分發揮人社部門“匯聚人才、擴大就業、保障民生、促進發展”作用,讓每一點星光,都有照亮未來的力量。

2021年四川輕化工大學點對點雲上面試,2022年彭什區域聯動直播招聘雲上招聘會,第五屆“新什力”創新創業大賽……一系列活動的成功舉辦為什邡尋覓人才打開了市場。

據了解,什邡市人社局通過公開招聘、“全國知名高校德陽人才周”、“校地合作”等多種途徑為全市補充各類人才近800人,其中碩士研究生超過80人,不僅優化了全市干部隊伍,更為全市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智力支撐。

同時,結合“1+3+2”的產業體系發展,積極深化校地合作,瞄准“高校精尖缺”需求,繼續鞏固目前與高校和科研院校在人才領域的合作成果,增強高層次專業性人才招引競爭力和吸引力。持續擴充年輕干部蓄水池。2022年6月,德陽市航空產業發展服務中心與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資源,在人才培養、科研項目、實習就業等方面開展合作,為什邡通航產業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以“以人引人”新模式在什邡應時而生,通過多地架橋,選苗掐尖,引進了綜合素質好、業務能力強、經驗豐富的優秀干部。與此同時,充分發揮外地調入干部的橋梁紐帶作用,打好“親情牌、友情牌、鄉情牌”,創建“栓心留人”的良性互動。

打造最優人才生態圈,構筑聚才核心增長極。為進一步完善人事管理制度,全力推進並完成事業單位管理崗位職員等級首次晉升工作,什邡市人社局緊緊圍繞什邡市委、市政府相關人事政策,在強化崗位管理、細化崗位設置等方面深耕細作,進一步激發了干部干事創業和擔當和熱情,為什邡的引才、育才、留才等工作貢獻了積極力量。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