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被子顏色影響睡眠 你的失眠可能是被子的問題

人民網記者 閆妍
2022年09月21日09: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被子顏色影響睡眠 你的失眠可能是被子的問題

  作為一種重要的生理需求,睡眠可以促進大腦發育、鞏固記憶、恢復體力、增強免疫力,以及避免衰老的過早發生。良好的睡眠是人體機能的“加油站”。若長期睡不好覺,則會產生一系列的軀體症狀和精神疾患。

  “老是失眠,有可能是你的被子出了問題。”應急總醫院中醫科副主任醫師尹璐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介紹,不同顏色的被子對睡眠會產生不同的影響。皮膚和眼睛一樣可感知色彩,當人們閉上眼睛時,被子的色彩一樣可以刺激大腦。

  尹璐表示,淺色或白色的被子,可以促進睡眠﹔紅色的被子,容易讓人興奮,使人精神緊張﹔綠色的被子,可以放鬆緊繃的精神,讓人心境平和。橘色的被子,可以使人保持愉悅感,是老年人首選的顏色﹔藍色的被子,有鎮靜、舒緩焦慮的作用,適合壓力大的人群。(視頻制作:實習生周怡廷)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