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動物園開園了!快來看新生豚鹿的“美背”

2022年09月21日07:49 | 來源:成都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動物園開園了!快來看新生豚鹿的“美背”

 

豚鹿寶寶背上可以看到白色的斑點

豚鹿寶寶背上可以看到白色的斑點

9月19日零時起,成都全市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成都動物園也隨即開園。記者獲悉,這次開園,成都動物園還迎來了一個新生命,那就是9月2日出生的豚鹿寶寶。成都動物園動管部主管楊小儀介紹說,剛出生的豚鹿背上會有好看的花紋,這個花紋差不多一個月之后就會逐漸消失。所以,想看豚鹿“美背”的朋友們可要抓緊時間了。而三隻去年出生的東北虎,如今個頭已經跟虎媽媽差不多了。

  動物園裡,隨著飼養員的吆喝,河馬媽媽和小河馬緩緩浮出水面,朝草堆走去。與河馬母子相比,東北虎母子就沒那麼“從容”了。3隻小虎和母親一起,從舍內奔向室外運動場,直接朝飼養員准備的麻布袋和雞爪而去。很快,布袋就被扯出一個大洞。

  而在豚鹿群裡,一隻9月2日剛出生的小寶寶特別引人注目。相比其它豚鹿黃灰色的背部,小豚鹿的后背有一道黑色的背毛,背毛兩側有雪花一般的白色圓點。“豚鹿在我國野外已經滅絕,國內最大人工種群就在成都動物園。在這裡,大家可以看到豚鹿大大小小一家。”楊小儀說,豚鹿寶寶后背的“風景線”大約在其出生一個月后消失,“大家要抓緊時間,不然就錯過了。”

  據介紹,為保証有序、安全地開園迎客,成都動物園每日採取“實名購票、每日限流”的模式進行客流管控和限制,每日園內滯留人數最高限制為30000人,瞬時游客量達到此上限時,將暫停檢票入園,待游客量下降后重啟檢票。

  同時,園方將對游客開展入園體溫檢測和健康碼查驗工作,游客入園需持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健康碼為“黃碼”“紅碼”或無行程卡或體溫測量異常者(超過37.3℃),謝絕入園。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林聰 攝影報道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