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為一個項目 7個月開了29次調度會

2022年09月21日07:1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一個項目 7個月開了29次調度會

“當前最需要解決的難題是什麼?”9月17日6點30分,遂寧市大英縣卓筒井鎮為干屏村,中國宋井桃源鄉游第一村項目建設現場,大英縣委書記胡銘超又一次組織召開調度會,與縣級相關部門、項目建設運營方等負責人一起看現場、探進度、問難題。

  作為大英縣、遂寧市今年重點推進的鄉村振興精品示范村項目,宋井桃源項目今年3月開建,按計劃9月28日開門迎客。6個月來,為了搶進度,這樣的調度會已開了29次。

  “高峰時期,這個項目上千人同時施工。”大英縣農業農村局局長唐金聲說,項目起步就沖刺,從5月開始實行“797”工作制度,即一周工作7天,每天早上7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隨著開園臨近,8月開始三班倒。

  項目建設任務重、涉及部門多、面臨難題多。為此,胡銘超每周六組織召開調度會,現場調度項目進展,研究解決相關難題。開觀光小貨車的司機從哪兒招聘、周邊民宿如何統一風格打造、旅游項目設施誰來運營管理等問題,在一場場調度會中得到解決。

  “隨著竣工期限越來越近,開調度會的頻率越來越高,變成3至4天開一次。”唐金聲介紹,大英縣還在土地、資金上全力給予該項目優先保障,相關部門提前介入項目過程,特事特辦,從簡從快高效推進項目。

  記者了解到,為確保項目達到預期效果,大英縣要求規劃團隊從項目策劃設計到建設全程參與指導,確保規劃設計理念原汁原味落地落實。同時,在項目建設過程中,規劃團隊按輕重緩急出具施工圖紙,施工團隊流水作業壓茬推進項目建設,最大限度壓縮工程建設周期。

  目前,項目建設已基本完工,正進行最后收尾工作。項目核心區“管咸市”一條街近20棟商業門面及桃花潭等重點招商工作,已於7月初全面完成,阿裡巴巴露營基地、禪驛酒店等陸續進駐。同時,已引進專業文旅公司全面介入項目運營管理。

  “9月28日開業沒問題!”項目現場,唐金聲說,目前全縣正在同步籌備開園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代強)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