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宜賓群眾送別各地援宜醫療隊 “下次來好好耍一趟,吃宜賓燃面”

2022年09月21日07:1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宜賓群眾送別各地援宜醫療隊 “下次來好好耍一趟,吃宜賓燃面”

9月19日,6輛警用摩托車開道,3輛大巴車緩緩駛離宜賓市翠屏區翠柏大道。車窗外,人們不停揮手告別,大聲說著“謝謝”﹔車窗內,醫療隊員們紛紛朝人群揮手,說著“再見”。車身懸挂“逆行勇者暖宜賓,同心抗疫普大愛”的橫幅,隨著大巴前行,字樣愈漸模糊……

  當天,歡送眉山市、自貢市、樂山市援宜醫療隊儀式在翠屏區舉行。

  “辛苦了,下次來好好耍一趟,吃宜賓燃面!”群眾高喊著。各地援宜醫療隊也爽快回應:“要得!大家來吃自貢鹽幫兔!”“來吃樂山缽缽雞!”“歡迎來眉山,來了一定要吃東坡肘子!”

  此前的17日、18日,隨著宜賓疫情防控壓力趨緩,南充援宜賓核酸採樣隊600余名隊員已陸續返回南充,宜賓一樣深情送別。

  9月20日16時起,除部分街道、社區外,宜賓其他區域均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回看過去的12天,宜賓經歷了一場嚴峻的“疫情大考”。

  9月9日,因疫情防控需要,宜賓市全域實行靜態管理。當日,援宜“集結號”吹響:來自眉山、自貢和樂山3地的70名隊員組成流調溯源隊,南充召集了600余名核酸採樣人員,4地醫療隊陸續火速馳援。

  在敘州區,南充援宜醫療隊冒雨採樣,凌晨3點回到宿舍,洗把臉、休整片刻又出發。隊員彭宛春告訴記者:“盡管衣服被雨水、汗水打濕,霧氣模糊了面屏,但大家沒有人喊過一句苦、叫過一聲累。”

  電話問詢、軌跡核查、實地摸排……在翠屏區,援宜流調隊員們24小時連軸轉開展流調溯源。“一天要接打200多個電話。”樂山市援宜醫療隊隊員李茂平說,有時候一天下來會覺得耳鳴不止,但大家稍作休息,很快就投入新的“戰斗”中。

  宜賓市衛健委數據顯示,10余天裡,援宜醫療隊共開展流調溯源7000多人次,完成核酸採集63萬人次,有力地支援了宜賓疫情防控。

  援宜醫療隊員的離別伴手禮中,地方特產、56個A級旅游景區兩年免費游、感恩卡、卡通畫……一件件小禮物承載著宜賓人民的感恩之情。

  離開宜賓前,回顧這些天不分日夜的奮戰,宜賓人的善良、熱情和團結給南充市援宜醫療隊隊員謝茂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相信,宜賓很快就會恢復往日忙碌和繁華,到那時我想再到宜賓來走一走、看一看。”(朱思雨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寧寧)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