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保供期間 他們天天睡在菜市場裡

2022年09月20日09:02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供期間 他們天天睡在菜市場裡

  9月19日,成都市成華區經華北路一家菜市場內,一攤位攤主鄧耀平正在打掃衛生、消殺,組織員工做核酸,等待解封的到來。為了加強疫情防控,從9月1日起,該菜市場相關工作人員就地閉環管理,每天晚上都睡在市場內部。

  凌晨四五點起床

  上架新鮮蔬菜肉類

  “幾十個保供商家和菜市工作人員,這段時間都睡在菜市場。”鄧耀平說,他們每天凌晨四五點起床,待新鮮蔬菜、肉類送到后,將其上架。同時他還要負責打掃衛生,監控菜價,“防疫保供,既要做好保供,更要做好防疫。”

  每天忙完日常工作后,已是晚上11點過,鄧耀平就把紙板鋪在賣菜的攤位上,和家人視頻通話。他告訴記者,父母、妻子和兩個孩子都很擔心他,但在這個困難時期,他會堅守崗位,家人們也給予了他最大的支持。

  “解封后,最想回家看看父母、陪下家人。”他說,街道辦已通知菜市場即將解封,相關工作人員每天都會進行消殺。

  每天銷售十幾噸蔬菜

  葉子菜最受歡迎

  “保供期間,葉子菜和豬肉賣得最好。”鄧耀平說,菜市場每天供應幾十種蔬菜,滿足消費者不同需求,包括當季的番茄、四季豆、豇豆、黃瓜、小白菜等,還有豬肉、牛肉、雞鴨肉、蛋類,每天能賣出蔬菜10多噸、豬肉三四噸,“菜價很穩定,沒有大幅上漲。”

  鄧耀平說,為了防止缺貨導致供不應求,市場每天都會宣傳,告訴市民蔬菜肉類供應充足,不要搶購、囤貨。同時,工作人員每晚還會對菜品進行查漏補缺,商量如何進一步做好保供工作。

  據鄧耀平介紹,該菜市場除了保証周圍居民買菜的需求,有時候還會給封控的小區送菜,或把菜送到其他缺貨的市場。(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 楊博)

(責編:彭茜、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