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對跨區域配送的外賣配送人員有何要求?

2022年09月13日07:3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跨區域配送的外賣配送人員有何要求?

9月12日,成都市相關部門就市民通過12345熱線反映的問題進行答疑。

  問:針對跨區域配送的外賣配送人員有何要求?

  答:(1)嚴格落實核酸檢測要求。配送人員應嚴格落實核酸檢測要求,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方可上崗﹔工作過程中如遇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超過24小時,應立即停止接單。

  (2)做好自我健康監測,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及時主動報備。工作過程中全程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級別口罩,如有健康碼異常、有在現中高風險區居住史、與病例活動軌跡重疊等情況,應及時按防疫要求向社區和用工單位報備,並積極配合流調工作。

  (3)嚴格執行取送貨規定和無接觸配送,嚴禁人員扎堆。外賣人員工作期間,應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不去人員密集、通風不良的場所。在等候取貨時,保持1米以上距離,避免人員聚集。非工作時間不得利用“電子通行証”外出。

  問:對跨區域配送人員有何保障措施?答:(1)提供臨時集中居住便利。鼓勵有條件的企業自行為配送人員提供集中住宿,加強人員防護。對無法自行解決的,各區(市)縣要協調公共服務場所等提供臨時住宿保障。臨時集中居住場所要做好環境清潔消殺、人員健康監測,進出時查驗工作証明、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健康碼”,落實閉環管理等各項防疫要求。

  (2)提供核酸檢測和出行便利。各區(市)縣要為保供企業配送人員,特別是在集中居住的點位提供核酸檢測時間、地點、方式等便利,不得限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配送人員在本市范圍內跨行政區開展配送服務。

  (3)推廣無接觸配送方式。各區(市)縣要在商場超市、餐飲門店、生活小區等推廣無接觸配送方式,通過將外賣放至小區智能取餐櫃、物品存放點(貨架)等指定位置,實行無接觸配送。

  問:對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區(市)縣,餐飲企業是否可以提供堂食服務?

  答:繼續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對我市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區(市)縣,餐飲類企業繼續暫停堂食,可提供到店自取、外賣訂餐服務。(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程文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