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於立軍赴甘孜雅安調研抗震救災工作時強調

當好災區群眾的“主心骨”

2022年09月13日07:3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於立軍赴甘孜雅安調研抗震救災工作時強調 當好災區群眾的“主心骨”

  9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在甘孜州、雅安市調研抗震救災工作時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定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團結帶領干部群眾有力有序推進抗震救災和恢復重建工作。

  於立軍先后前往瀘定縣磨西鎮磨西古街、貢嘎廣場、得妥鎮友誼村,石棉縣新民鄉海耳村、王崗坪鄉辦公場所、挖角村等地,深入受災點、群眾安置點、黨員志願服務站,察看搶險救援、房屋道路受損、群眾安置等情況,了解安置點管理、群眾生活保障、黨組織建設和黨員作用發揮等工作,看望慰問受災群眾和一線黨員干部。

  於立軍強調,非常之時當有非常之為、盡非常之責。災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總書記的深切關懷轉化為強大力量,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位置,堅決打贏抗震救災這場硬仗。要著力加強災區基層黨組織建設,在所有安置點建立建強臨時黨組織,把機制健全起來、把作用發揮出來,亮黨旗、亮身份,真正成為“主心骨”,讓群眾感到黨始終就在身邊。要在抗震救災第一線考察識別干部,把干部放到恢復重建主戰場去培養鍛煉,以鮮明導向激勵干部擔當實干。要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切實把受災群眾組織起來,增強群眾覺悟,樹立黨的威信,引導群眾感恩奮進,自力更生共建美好家園。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統籌抗震救災、恢復重建與發展提升,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奮力奪取全面勝利,讓災區群眾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張超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蘭珍 薛維睿)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