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王曉暉在瀘定縣調研指導受災群眾過渡安置工作時強調

抓實抓細過渡安置各項工作 確保每位受災群眾住得踏實住得安全

2022年09月13日07:3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實抓細過渡安置各項工作 確保每位受災群眾住得踏實住得安全

  9月12日下午,在“9·5”瀘定6.8級地震遇難同胞悼念活動結束后,省委書記王曉暉在瀘定縣磨西鎮調研指導受災群眾過渡安置工作。他強調,當前搶險救援已告一段落,要把工作重點轉到受災群眾過渡安置上來,堅持科學組織、分類施策,抓實抓細過渡安置各項工作,確保每位受災群眾住得踏實、住得安全。

  瀘定地震已造成11萬余人受災,5萬余間房屋受損,妥善安置受災群眾是當前抗震救災工作的重點之一。王曉暉來到磨西鎮1號過渡安置點,聽取地震受災群眾過渡安置點規劃建設及群眾過渡安置准備情況匯報,對市(州)、縣前期工作給予肯定。他說,地震后,受災群眾能不能踏踏實實、安安全全住下來,災區百姓非常期盼,社會各界也都十分關注。省指揮部及省直有關部門要強化統籌調度,加強科學指導,全力保障過渡安置工作有力有序開展。他指出,過渡安置工作千頭萬緒,要始終把群眾利益擺在首位,把群眾訴求放在心上,採用投親靠友、集中安置等多種方式做好受災群眾安置工作,確保受災群眾都有飯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臨時醫療救助、有臨時安全住處。

  在安置點建設現場,王曉暉詳細了解安置點選址、面積、地災防范等情況。他說,選擇安置點位置,要堅持“三避讓”原則,全覆蓋排查地質災害隱患,不留死角,確保選址絕對安全。現在已是九月中旬,高原天氣逐步轉冷,要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設進度,充分考慮防寒保暖等高原地區特殊需要,讓受災群眾盡快入住。要抓好相關基礎設施建設和服務配套,用心用情做好群眾工作,加強物資供應,抓好衛生防疫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強化駐點巡邏,確保安置點治安平穩有序,讓大家住得安心、舒心。調研中,王曉暉叮囑有關方面要強化統籌協調,把工作往前趕,加強向上對接和省內資源力量調配,堅持科學謀劃、因地制宜,適時啟動災后恢復重建,讓災區生產生活秩序早日恢復正常。

  省領導陳煒、田慶盈,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