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9月9日起 宜賓市全域實行靜態管理

2022年09月09日21: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9日電 (王波)9月9日晚,宜賓市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會通報,自9月3日該市發生輸入性疫情以來,截至9月9日14時,共發現新冠陽性感染者55例。其中,9月8日0—24時,新增本土新冠陽性感染者20例﹔9月9日0—14時,新增新冠陽性感染者13例。目前,所有新冠陽性感染者均已轉運到定點醫院隔離救治、病情平穩。

宜賓此次“9.3”輸入性疫情社會面活動軌跡十分復雜、擴散風險極大,疫情防控形勢異常嚴峻。為堅決快速遏制疫情擴散蔓延,阻斷病毒傳播鏈條,切實保障廣大市民的身體健康,早日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根據疫情發展的形勢和防控需要,9月9日,宜賓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發布關於在全市進一步開展全域靜態管理的緊急通知。具體如下:

三江新區、各縣(區),市級各部門、各企事業單位:

目前,我市疫情形勢十分嚴峻。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經研究決定,即時起全市實行靜態管理。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全市各縣(區)、鄉鎮(街道)、村(社區)和各企事業單位立即實施靜態管理,重要交通節點設置卡點,嚴控人員流動﹔城鄉居民要自覺遵守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做到足不出戶,非必要不離宜。

二、各地各單位要杜絕盲目樂觀和麻痺大意思想,全面動員各方力量,組織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主動下沉一線、包片包點,充分動員民兵、志願者等力量,參與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三、各縣(區)要做好充分准備,充分挖掘自身潛力,科學調配防疫物資、隔離病房、醫護人員等,科學組織全員核酸檢測,確保社會面隱性鏈條“篩干撈淨”﹔有關情況要按規定第一時間報送。

四、各地各單位要加強疫情防控形勢研判,加強調度,及時發現靜態管理存在的問題,及時堵住漏洞。

五、各縣(區)要抽調精干力量進一步強化“追陽”、隔離、轉運、溯源專班,實行專人專事,高效運行。

六、各級公安交警部門要強化道路和街面巡查,協助小區物業加強靜態管理,加強社會面管控,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宜賓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

2022年9月9日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