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2022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出爐 9家川企上榜

2022年09月08日07:1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9家川企上榜

  9月7日,全國工商聯發布2022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共有9家四川民營企業上榜,比去年增加一家。

  榜單顯示,上榜的9家四川民營企業分別是:新希望集團、通威集團、藍潤集團、川威集團、德勝集團釩鈦有限公司、四川冶控集團、科倫實業集團、四川渠心科技集團、成都蛟龍港。

  有7家企業是去年上榜企業,排名4升3降。其中,新希望集團以2526.52億元營收,位列榜單第22位,與去年相比,名次再進5位,取得有榜單以來的最佳排名。通威集團、川威集團、德勝集團釩鈦有限公司排名也有所上升,藍潤集團、科倫實業集團和成都蛟龍港排名略有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有兩家川企新晉榜單,分別是四川冶控集團和四川渠心科技集團,分列榜單第248位和382位。

  記者查閱資料發現,四川冶控集團由省內8家主要短流程煉鋼企業於去年整合重組,是全國首家、也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短流程電爐煉鋼集團,總部位於成都。

  四川渠心科技集團位於達州,成立於2016年,主要從事教育裝備研發生產及高端精密智能制造業務。

  今年是全國工商聯連續第24年發布榜單,今年入圍門檻達263.67億元,比上年增加28.66億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欣憶)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