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成都兩大展覽項目獲國家文物局推介

2022年09月08日07:4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兩大展覽項目獲國家文物局推介

  9月7日,國家文物局公布2022年度“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展覽征集結果,100個展覽成為推薦項目,四川本土多個展覽入圍。其中,四川博物院《初心永恆——中國工農紅軍在四川標語特展》、四川廣漢三星堆博物館《三星堆文物保護與修復陳列展》獲得重點推薦﹔成都博物館《雲想衣裳——絲綢之路服飾文化特展》、成都武侯祠博物館《明良千古——劉備與諸葛亮君臣合展》、朱德同志故居紀念館《矢志初心 終生為黨服務——朱德是共產黨人中的杰出代表展》等入圍推介項目名單。

  此次項目得到各地積極響應,共收到符合申報條件的展覽項目266個,申報省份實現全覆蓋,申報數量創下新高。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經組織專家評議、投票,確定對100個展覽項目予以集中推介,其中前20位予以重點推介。

  《雲想衣裳——絲綢之路服飾文化特展》展覽以絲路服飾為主題,來自20余家文博機構的186件/組珍貴文物,通過絲織品、服飾、陶俑、畫像磚等,帶領觀眾走進一個瑰麗盛大的衣冠世界,感受古時服飾藝術的勃勃生機。

  《明良千古——劉備與諸葛亮君臣合展》從初創、設計、實施到開展,歷時8年,匯聚了6家博物館224件(套)文物,最終打造了一個“讓歷史建筑遺址重生的展覽”,填補了國內劉備、諸葛亮二人生平展的空白。(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嘉)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