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市貢井區普查出34種外來入侵生物

2022年09月05日10:4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自貢市貢井區開展外來入侵生物普查外業工作以來,已普查出喜旱蓮子草、牛筋草、稗、小蓬草、蘇門白酒草、落葵薯、斜紋夜蛾、福壽螺等外來入侵物種34種。本次普查清單中,列入入侵植物161種、入侵病害虫77種、入侵水生動物14種。

據了解,本次普查對象主要為農業外來入侵植物、農業外來入侵病虫害和外來入侵水生動物三大類。普查共設置踏看線路11條,踏看點位61個以上,樣地調查183個以上。

“目前,已普查出的34種外來入侵物種中,有部分是已經長期存在自貢野生環境中的。”普查組工作人員介紹,許多外來入侵物種,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比如,自貢人愛吃宵夜,多年前福壽螺被引入自貢作為宵夜食用,如今也普遍存在於野生環境中。

工作人員表示,其中入侵植物大多系引種其他品種時,摻雜在這些種子裡無意間被引入自貢。“而在外來入侵物種的水生動物領域,主要有養殖環節引入、觀賞動物交易引入、放生等三種方式。其中,前兩者就佔了八成以上。”(劉恪生)

來源:貢井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