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防疫一線黨旗飄!廣安2.45萬名黨員干部下沉基層一線參加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05日10:05 | 來源:廣安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防疫一線黨旗飄!廣安2.45萬名黨員干部下沉基層一線參加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黨員我先上!”

  “身為黨員就應該沖鋒在最前,無論任何時候任何地方!”

  …………

  近期,國內本土疫情多點暴發,多源頭同時出現、多鏈條快速傳播,為遏制疫情蔓延擴散勢頭,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市委辦、市政府辦印發《關於組織黨員干部下基層一線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我市2.45萬名黨員干部聞令而動、聽令而行,進社區、下基層、亮身份,沖鋒在前,奉獻在前,匯聚起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凝聚合力 筑牢疫情防控堅強戰斗堡壘

  “各位老鄉,現在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請大家出門一定要戴好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風、用公筷,配合做好核酸篩查、社區排查管控、健康管理等工作。”9月4日上午9時,在廣安區濃洄街道辦事處柑子園社區廣門路口,廣安區稅務局黨員劉躍平正與社區黨員一道向社區群眾進行疫情防控宣傳。

  廣安區稅務局局長張巧亮告訴記者,當日,廣安區稅務局選派了20余名黨員干部分別下沉廣福街道辦事處周家巷社區,北辰街道辦事處萬金山社區、湖濱路社區,濃洄街道辦事處柑子園社區4個共建社區,協助社區做好值守執勤、宣傳引導、人員排查、重點場所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9月3日晚,廣安區迅速組織4600余名黨員干部沖鋒在前,下沉基層一線,在45個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護主城區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紅色屏障”。

  根據《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門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堅決果斷開展疫情處置、抓緊補齊短板弱項,發揚嚴的作風、干的精神、拼的勁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攻堅戰、殲滅戰,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群眾在哪裡,黨的組織就建到哪裡,黨的工作就跟進到哪裡。全市各級黨組織積極響應省委、市委的號召,吹響了疫情防控集結號角,帶領全市廣大黨員干部毅然決然地奮戰最前沿。

  ——各縣(市、區)黨委、廣安經開區、川渝高竹新區黨工委千方百計搶時間,做好分析研判、守住外防輸入關口、加強重點場所管控、規范管理集中隔離點,全力以赴打硬仗。

  ——各鄉鎮(街道)黨(工)委加強對轄區內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力量等的統籌協調,做好排查流調、人員管控、場所消殺等工作,盡全力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各社區(村)黨組織充分發揮疫情防控中的第一道防線作用,深化網格管理、壓緊壓實網格責任、落細落實管控舉措,有效整合轄區資源,構建“一方吹哨、多方聯動”的防疫大格局。

  沖鋒在前 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9月4日,天剛蒙蒙亮,廣安區萬盛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早早就來到集結地點,准備好採樣物資后,迅速前往核酸採樣點。到達採樣點后,立刻投入工作狀態,與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對接、梳理工作流程、採樣區域劃分、消毒准備……8時,居民們陸續來到採樣點,在社區工作人員及志願者的安排下掃碼排隊,有序開展核酸採樣工作。

  “請過來一點,嘴張大點,啊……很好,可以了。”簡單的一句話,核酸採樣點的“大白”們每天要重復說上成百上千次。 按下了多少次消毒液、擰了多少瓶蓋……“大白”們早已記不清。

  “我是一名黨員,堅守崗位是我的職責所在。”作為一名核酸採樣人員,鄭芳菲已經連續多日堅守在工作崗位上,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她表示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沖鋒在前,勇挑重擔。

  與鄭芳菲一樣,在各個社區的小區大門口,黨員干部沖在疫情防控第一線,以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員的責任與擔當。

  “你好,請戴好口罩。”“從外地回來請到社區報備。”……9月4日上午,在廣安神龍玫瑰苑小區門口,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員王娜娜在對小區出入人員進行核查、登記。

  “我們從上午8點半到晚上9點半,實行四班倒值班值守,嚴格對出入小區人員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行程卡,詳細記錄是否外地歸來等信息。”王娜娜表示,作為一名黨員,越是關鍵時刻,越要彰顯共產黨員的先鋒本色。

  按照《通知》要求,機關、企事業單位每日要保証不少於本單位三分之一的人員到單位聯系社區和黨員干部居住地所在社區報到,同時對接社區、認領工作任務,服從社區統一管理調度。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積極響應號召,帶頭沖在疫情防控一線,從自身做起,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要求,同時引導親朋好友做好自我防護、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監督,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通知》還明確要求,市領導即日起赴聯系縣(市、區)、廣安經開區指導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點督促當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當“指揮員”又當“戰斗員”,分片分區深入疫情防控一線察實情、找問題、補漏洞,及時協調解決存在的問題,確保疫情防控“全覆蓋”“零死角”。

  一級帶著一級干,帶頭做給大家看。全市各級黨員干部正以滿腔熱血和恪盡職守的姿態,扛起政治責任,堅定為民初心,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讓黨員徽章熠熠生輝。(文:廖小兵 龍俊帆 圖:劉毓然)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