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十二屆四川省委第一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召開

10個巡視組對40個縣(市)開展常規巡視

2022年08月16日07:2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個巡視組對40個縣(市)開展常規巡視

  8月15日,十二屆四川省委第一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在成都召開。按照省委統一部署,十二屆省委第一輪巡視將派出10個巡視組對40個縣(市)開展常規巡視,同步開展選人用人、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和巡察工作專項檢查,首次統籌對20個縣紀委監委機關和組織部開展巡察。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和省委有關巡視工作精神。會議強調,打好十二屆省委巡視第一輪首戰,意義重大、責任重大。要把推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與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省委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督促被巡視黨組織圍繞“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總思路,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要結合本輪巡視對象特點,聚焦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深入了解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等情況,加強對民族地區社會治理現代化、高原特色優勢產業發展等情況的監督檢查,督促統籌做好穩定、發展、生態“三件大事”,推動民族地區團結進步、繁榮發展和長治久安。要加強對被巡視黨組織領導班子特別是黨委書記履職盡責情況的監督檢查,緊密結合基層群眾痛點,發現和推動解決群眾身邊的“急難愁盼”問題,著力夯實黨的執政根基。

  會議要求,要樹牢問題導向,堅持“發現問題、形成震懾”不動搖,站在黨中央要求和人民群眾期盼的角度,精准發現、精准研判、精准定性問題。要深化巡視巡察上下聯動,協調專業力量深度參與巡視,推動解決全局性、普遍性以及區域性、系統性問題。要落實巡視整改政治責任,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全覆蓋開展整改落實情況“回頭看”。要深化巡視成果運用,樹牢“三不腐”一體推進理念,推動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堅持管工作就要管干部、抓工作就要抓隊伍,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以忠誠鑄魂、以學習提能、以鐵紀塑形,將忠誠干淨擔當和依規依紀依法貫穿始終,切實維護巡視干部可親、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廖建宇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於立軍主持會議並宣布巡視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決定。(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陳鬆)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