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聽黨話跟黨走 建功立業新時代

——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在四川群團組織中引發熱烈反響

2022年08月14日07:0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聽黨話跟黨走 建功立業新時代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在四川各級群團組織中引發熱烈反響。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於追夢的奮斗者,聽黨話跟黨走,不斷匯聚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磅礡力量。

  非凡成就來之不易

  是黨和人民一道奮斗出來的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作為非凡十年的見証者、參與者、貢獻者,四川各級群團組織干部群眾深有體會。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多次談到‘人民’這個關鍵詞,強調‘我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黨和人民一道奮斗出來的’。”作為一名工會工作者,省總工會辦公室主任賀鵬芳表示,將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努力發揮聯系廣大職工的橋梁紐帶作用,工作內容圍繞職工轉,服務方式圍繞職工改,扎實做好職工維權服務工作,加大對相對困難職工的常態化幫扶力度,做深做優“四季送”“四季惠”工會服務品牌,推動職工服務陣地擴能提質,幫助解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反映強烈的勞動報酬、社會保險、休息休假、職業安全等突出問題,不斷提升職工生活品質,推動實現共同富裕。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四川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項目部副部長馮利平感觸深刻。近年來,四川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堅持在黨的領導下,關心關注我省需幫扶青少年群體,認真記錄、跟蹤每一筆捐贈的落地落實情況,讓每一名受助人充分感受到黨的關懷和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我們將大力倡導‘人人崇善、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的良好道德風尚,號召更多社會愛心人士共同參與青少年公益事業。”馮利平說。

  “政治性是群團組織的靈魂,是第一位的。”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楊娟表示,作為黨聯系婦女群眾的橋梁紐帶,婦聯組織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心懷“國之大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關心關注新時代婦女發展的新特點、新需求,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引領、服務、聯系婦女的具體行動上,通過科技創新巾幗行動、鄉村振興巾幗行動等活動,幫助婦女實現更好發展,抓實婦女兒童關愛十項實事,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維護婦女權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經常落實在基層,團結動員廣大婦女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中建功立業。

  發揮才智建功立業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堅持把國家和民族發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點上、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殘疾人群體是一個特殊困難的群體,需要格外關心、格外關注。”省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馮金偉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殘疾人事業,我國殘疾人權益保障取得歷史性成就。全省殘聯系統將深入實施《四川省“十四五”殘疾人保障和發展規劃》,著力保障和改善殘疾人民生,推動殘疾人康復、教育、就業創業等全面發展,不斷增強殘疾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緊緊抓住解決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問題,著力在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決問題的新思路、新舉措。

  四川省青年聯合會副主席,四川農業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李明洲對此深有體會。他表示,作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將緊緊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強青年大學生群體的思想政治引領,用“青春思政課”點燃大學生鄉村振興夢想,用專業知識解鎖鄉村振興“密碼”。同時,作為省青聯委員,將在科技興農方面多作貢獻,在鄉村振興的征途上書寫屬於新時代青年的最美華章。

  “未來,我會更加堅定紅色信仰,將自身發展融入黨和國家發展之中。”全國婦聯執委、成都市婦聯兼職副主席、創女時代創始人鄭勝蘭表示,新時代的廣闊舞台給予創業女性發揮才智、建功立業的更多機遇,作為追夢時代的“答卷人”,她將持續凝聚女性雙創力量,在黨建引領下融入社會基層治理,聽黨話跟黨走,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丹 郝勇 吳浩)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