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王曉暉對彭州“8·13”山洪災害作出批示強調:抓實抓細防汛減災各項部署要求落實,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2年08月14日19:30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王曉暉對彭州“8·13”山洪災害作出批示強調:抓實抓細防汛減災各項部署要求落實,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8月13日15時30分許,彭州市龍槽溝突發山洪,經消防、公安等救援力量全力搜救,截至目前共造成7人死亡、8人輕傷,遇難者家屬善后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災情發生后,省委書記王曉暉第一時間作出批示,提出明確要求。他指出,綿陽“7·12”“7·16”洪水災害沒多久,彭州市龍槽溝又突發山洪災害,造成多人傷亡,再次警示我們防汛救災一刻不能放鬆!要深刻汲取入汛以來多次山洪災害造成人員傷亡的教訓,抓實抓細防汛減災各項部署要求落實,切實提高預警預報的及時性、准確性、有效性,出現險情要及時果斷採取管控、關停、轉移等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加強對游客、中小學生等重點群體的安全教育,加強景區、山區、林區、河道等重點部位的警示提醒,提高群眾防災減災、應急避險意識和能力。

  王曉暉強調,現在剛進入八月中旬,正值主汛期,各市(州)、各部門要對防汛救災工作再進行一次全面檢查,對可能的風險點再做一次深入排查,進一步優化工作預案,明確責任分工,強化保障措施,確保萬無一失。

  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作出批示,對做好人員搜救、預警預報、落實防汛救災責任等提出具體要求。

  據悉,彭州“8 13”山洪災害發生后,四川省、成都市應急救援力量迅速趕到現場參與救援,當地立即組織應急、公安、消防等力量赴現場開展搜救工作。8月14日早上6時起,再次集結15支救援隊伍以及民兵、特警等,攜帶無人救生艇、潛水裝置、生命探測儀、衛星定位系統等專業救援設備,對龍槽溝下游河段開展三輪拉網式搜索,將搜救范圍擴大至事發地點沿河下游約30公裡。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印發緊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緊急排查轄區內易發多發險情的涉水景區以及灘涂、峽谷等野外風景區域,組織開展動態巡護,落實專人在重要點位盯守巡查,做好警示提示,極端天氣情況下嚴禁任何戶外探險、涉水活動,及時勸阻山間溪谷、淺灘水域內野游、露營等行為,堅決確保人員安全。

  川觀新聞記者 張立東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