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走進“中國石榴之鄉” 涼山會理物產豐富、風光宜人

2022年08月10日09: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會理縣在每年8月開始迎來石榴豐收季。張成發攝
會理縣在每年8月開始迎來石榴豐收季。張成發攝

人民網成都8月10日電 (朱虹)今年是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近期,跟隨攝影師的鏡頭,人民網同網友一起走進涼山州,看涼山州內各市縣的特色美食、人文風光、產業成就,見証涼山新變化,展示涼山新形象。

涼山州會理市年均氣溫15.1℃,氣候宜人。這裡有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彝族蹢腳舞、大號嗩吶、會理綠陶﹔作為“中國石榴之鄉”,40萬畝石榴產業基地,年產石榴達74萬噸﹔著名的會理黑山羊、會理銅火鍋,暖心又暖胃。

2021年,會理撤縣設市,成為四川最年輕的縣級市,開啟了發展新篇章。如今,會理正全力建設州域經濟副中心,做大做強全州第二經濟增長極,加速建成涼山南部區域文化中心、康養中心、教育中心、醫療中心、物流中心、金融中心。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