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敘州:社區個性服務提升治理效能

2022年08月09日16: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龍城社區網格員和物業工作人員檢查消防器材維護情況。敘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龍城社區網格員和物業工作人員檢查消防器材維護情況。敘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年來,宜賓市敘州區趙場街道在基層治理工作中,持續強基礎、抓治理、優服務,根據每個社區的特點,找准工作定位和特色服務主題,不斷提升社區服務溫度,全面提升基層治理效能。

8月5日,趙場街道龍源府邸小區來了一位頭戴草帽、脖挂毛巾的“大爺”。他推著“二八大杠”自行車,后座上載著雪糕保溫箱,穿梭在小區的各個角落,給居民們送“清涼”。

“快來哦,免費吃冰糕啦,送清涼……”

這名正在吆喝的“大爺”是龍源府邸小區物業的工作人員,他和同事通過喬裝打扮成老人的方式,不僅將“清涼”送給小區居民,更勾起了大家兒時的回憶。

“這麼熱的天氣,他們都出來送雪糕,太貼心了,我們很感動。”龍源府邸業主曾雲熙感慨。

“在社區和業委會的帶領下,我們的送清涼活動在本年度已經開展了3次,將6000余份雪糕送到了業主的手上,這次活動也在居民之間引起了很大的反響,大家更團結了。”嘉寶物業宜賓片區總經理周挺進介紹。 

物管送“清涼”是龍源社區基層治理工作的縮影。近年來,在黨建引領下,該社區的各個小區均成立了黨支部和業委會,換著“花樣”為轄區居民提供新鮮且暖心的服務活動。

“我們在探索小區治理中,注重社區網格員走訪環節,通過網格員的看、聽、尋,充分吸納民意,從而有針對性地開展各類小區特色服務。”龍源社區副主任羅德萍說。

除了龍源社區,趙場街道其他社區也緊緊圍繞黨建引領社區基層治理,從實際出發,積極探索社區治理新路徑。

8月5日,在龍城社區麗雅大院,社區網格員和物業工作人員正聯合對小區內的消防設備逐一檢查。

據了解,網格員+物業工作人員組合在龍城社區各個小區開展工作已經成為常態。該社區全面發揮黨的組織優勢,融合社區黨員、網格員、樓棟長等多元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促進社區共建共治。

“龍城社區基層治理工作主要是通過搭建小區網格黨支部、紅色物業以及小區業委會三級聯動平台,通過事務聯誼、服務聯辦、治理聯抓的方式,引領廣大干部群眾共同參與社區建設,充分發揮小區居民自治的作用。”  龍城社區黨總支書記梁燕說。

近年來,趙場街道以基層治理能力提升為重要抓手,根據各個社區的特色探索社區治理新模式,逐步推進基層治理能力提升,下好基層治理的一盤棋。“接下來,趙場街道將持續推進基層治理,在黨建引領下,不斷提升自己能力,使社區環境更加優美,居民居住更加舒適,不斷提升他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趙場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說。(劉倩 楊均梅)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