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東亞文化之都-雪山下的公園城市”成都文旅影像展在韓國首爾啟幕

2022年08月09日09: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川劇變臉表演引來陣陣掌聲。主辦方供圖
川劇變臉表演引來陣陣掌聲。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8月9日電 (朱虹)“雪山與城市融合真的好壯美。”“這隻熊貓好可愛,好想抱抱它!”“武侯祠的這道牆好有歷史感。”“好想去成都。”在“東亞文化之都-雪山下的公園城市”成都文旅影像展(首爾站)的展覽現場,首爾的觀眾連連驚嘆。日前,“東亞文化之都-雪山下的公園城市”成都文旅影像展(首爾站)在韓國首爾市樂天塔樓美術館正式開啟。

本次影像展精選了成都15位攝影家的40幅攝影作品呈現給韓國觀眾。其中,有中國藝術攝影協會會員、成都十佳攝影師、成都“雪山第一人”嘉楠,央視紀錄片特邀攝影師、2017年“一帶一路”《中國攝影家眼中的越南》攝影展參展攝影師嚴磊,2019年《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中國賽區自然類一等獎的新銳攝影師陳成,《國家地理》簽約攝影師廖鐵軍等人。這一次,攝影家們以“城市與雪山”為主題,用獨特的視角,生動展現人與自然、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盡顯秀美的城市風光和人們良好的精神風貌,展現出在這座城市生活的人們對家鄉的無比熱愛。影像展通過“在成都,遙望雪山”“天府之國”“市井·煙火·幸福成都”三個相對獨立又相互交叉的單元,讓韓國朋友看見一個美好宜居城市,同時也為世界打開了一扇感知成都、讀懂成都的新窗口。

“本次攝影展作品內容豐富,能夠系統地看到成都的自然風光和歷史人文,希望有機會去成都旅游。”“首爾和成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希望以后兩地能多舉辦這種文化交流活動,在溝通體驗中促進兩地的發展。”觀展市民說。

“今年年初,成都成功當選2023‘東亞文化之都’,為了讓韓國朋友近距離認識成都、感知成都,特地舉行了本次影像展和相關的互動性文化交流活動。”本次活動主辦方代表在會上發出熱情邀請,歡迎韓國朋友們的到來,親身感受這座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體驗安逸巴適的成都生活美學。

本次海外展覽活動將充分體現出在國際化的今天,成都正以更加開放和充滿自信的姿態走向世界。成都緊扣打造“世界文化名城”的戰略目標,以“東亞文化之都”建設為契機和抓手,傳播和發揚天府文化,擴大對外文化交流,帶動城市和市民積極參與東亞區域文化交流當中去,擴大成都作為“東亞文化之都”的國際知名度、美譽度,提升成都“東亞文化之都”國際影響力。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影像展8月5日開展,8月18日結束。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