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天府現代種業園種業實驗中心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2022年08月07日08:0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天府現代種業園種業實驗中心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8月2日,邛崍市天府現代種業園內塔吊林立,兩百余名工人正忙著搬材料、綁鋼筋,項目施工現場一片繁忙。

  近日園區項目建設迎來重要節點:重大公共平台之一“種業實驗中心”順利完成主體結構封頂,該項目建成后,將為種子生理實驗、表型鑒定、生物育種研發等科研工作提供載體平台。

  種子是農業的“芯片”,作為國家在西南首批布局的唯一國家級種業園區,邛崍市天府現代種業園堪稱四川種業最強大腦。目前,園區正錨定“中國西部現代種業發展高地核心承載區”目標奮力攻堅。

  “作為國家級種業園區,邛崍市天府現代種業園承擔著振興川種的重任,要盡快建成發揮實效。”邛崍市天府現代種業園管委會主任易彪介紹。

  據悉,園區規劃面積約95平方公裡,集科技研發、雙創孵化、博覽交易等功能於一體,將搭建“一庫一院五中心”重大功能平台,這也是園區科創空間的核心部分,包括四川省種質資源中心庫、天府種業研究院、國家品種測試西南分中心、四川省種子質量檢測中心、種業科創中心、種業實驗中心和種業博覽中心。

  目前,2.1平方公裡總部區基本成形,國家品種測試西南分中心、四川省種子質量檢測中心等科創平台已建成投用,下一步還將全力推進四川省種質資源中心庫、種業實驗中心、種業標准化廠房、人才公寓等22個配套項目建設,就近就地為產業項目、創新團隊提供專業配套。(據成都發布)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