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地鐵全線網正常運營 重要站點4小時消殺一次

2022年08月07日08:0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地鐵全線網正常運營 重要站點4小時消殺一次

  乘客需憑健康碼綠碼乘坐地鐵,並全程佩戴口罩

  8月6日上午6點多,成都市前鋒路地鐵站迎來第一班列車,熟悉的地鐵到站廣播聲又響起了,列車門和屏蔽門打開后,乘客們有序上下列車,3號線客流量明顯增加。市民劉女士一早就在前鋒路站乘坐3號線去同老友喝茶聊天,她開心地告訴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今天恢復運營后,出行又方便了。”

  記者從成都軌道集團獲悉,自2022年8月6日起,成都地鐵府青路、八裡庄、李家沱、駟馬橋、前鋒路站恢復運營,全線網車站正常提供運營服務。

  重要站點4小時消殺一次 憑健康碼綠碼乘地鐵

  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與便利,成都地鐵運營有限公司客運管理部部長方楊表示,上述5個站點在恢復運營前都已經進行過全面消殺,“防疫安全工作擺在首位,凌晨我們就開始了站內全面消毒工作。”

  此外,工作人員還仔細巡檢站內各類設備,包括電扶梯、安檢設備、站台屏蔽門設備、自動售賣機等,保証站內設備一切正常安全運行。6日一大早方楊就來到前鋒路地鐵站,長時間觀察后他發現該地鐵站的客流量接近以往數量,“我們就是希望市民出行又方便又安全”。

  據了解,為及時告知廣大市民成都地鐵全線網正常提供運營服務,成都軌道集團首先通過公司新媒體平台發布相關信息,還將全線網恢復正常運營的信息公布在站內列車信息顯示屏上。“我們還在全線網地鐵站門口設置了恢復運營的通告牌。”方楊說。

  根據最新防疫工作要求,目前重要站點每4小時進行一次消殺,其中針對乘客出入站設備、安檢設備等場地會著重消殺。乘客需憑健康碼綠碼乘坐地鐵,並全程佩戴口罩。

  方楊表示,站內工作人員的健康狀態也是防疫工作的關鍵,“目前我們要求員工一天一檢”,並且每天上崗前還需要測溫登記,全員戴口罩、戴手套。從點到面,全面落實防疫工作,保障廣大市民的地鐵出行安全。

  56座車站進入主體結構施工

  “四位一體”保項目建設

  除成都地鐵全線網正常運營外,記者從成都軌道集團還了解到,為實現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兩不誤,成都軌道集團建立了軌道交通項目建設管理單位、聯合體牽頭單位、施工工區以及各班組各司其職、各負其責的“四位一體”聯防聯控體系。

  目前,成都地鐵9條在建線路已完成61座車站封頂,56座車站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18座車站進入機電施工階段,其中17號線二期機車廠站施工現場處於成華區。如何落實防疫工作、保障工區順利建設?成都軌道建設安全質量管理相關負責人表示:“軌道交通項目是全市重大項目,為保証項目穩步推進,我們勢必嚴守防疫安全。”

  該負責人介紹,各軌道建設工區實行防疫網格化管理,指定網格化專員,制定防疫包保責任清單,對參建人員實施動態軌跡核查和健康監護,切實保障防控效果,56個工區持續穩步推進建設施工。

  針對建設工程人員流動性大的特點,成都軌道建設嚴格執行封閉管理、“兩點一線”工作機制,安排管理人員24小時值班,統一組織施工人員往返於施工現場和駐地之間,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行為,嚴防輸入性風險。在17號線二期機車廠站工地的鋼筋工孫鵬對此深有體會,“我們必須每天做核酸和堅持‘兩點一線’工作機制,大家都感覺很安全。”(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實習記者 胥婷 攝影 陶軻)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