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促進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 四川“一對一”跟蹤幫扶

2022年08月07日07: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一對一”跟蹤幫扶

  ●對有就業意願的,至少提供1次職業指導,3次崗位推介,1次創業服務和政策扶持

  ●對有創業意向的,提供創業培訓、創業服務和政策扶持

  ●對緩就業、慢就業、不願就業者,通過職業指導、參觀見學等,幫助轉變職業觀、就業觀、擇業觀

  截至目前,全省省內高校離校未就業川籍畢業生人數達9萬余名。為促進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四川將實施“一對一”跟蹤幫扶、加密招聘會場次、實施兜底安置等綜合舉措,確保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8月5日,全省高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視頻會召開,通報全省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情況,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部署。四川要求為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提供實名聯系服務,由專人對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進行“一對一”跟蹤幫扶。對有就業意願的,至少提供1次職業指導,3次崗位推介,1次創業服務和政策扶持。對有創業意向的,提供創業培訓、創業服務和政策扶持。對緩就業、慢就業、不願就業者,通過職業指導、參觀見學等,幫助轉變職業觀、就業觀、擇業觀。

  “全省還將加密加大線上線下招聘頻次。”省就業局負責人介紹,全省公共就業機構將持續廣泛收集機關事業單位、各類企業、重大項目等就業崗位需求計劃,歸集篩選適合畢業生的崗位信息,集中向社會發布並動態更新。未就業畢業生較為集中的市(州),每周至少舉辦1次專業性招聘活動,每月至少舉辦1次綜合性招聘活動,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多元化招聘服務。

  加大對困難高校畢業生幫扶力度,全省將聚焦脫貧家庭、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以及殘疾和較長時間未就業的五類高校畢業生,實行“一人一檔”“一人一策”幫扶,優先推薦崗位、優先落實政策、優先組織培訓見習。對通過市場渠道確實難以就業的,通過公益性崗位進行兜底安置。

  今年以來,四川省用改革創新的辦法破解高校畢業生就業難題。4月,在全國率先以省政府名義出台“穩就業十五條”,其中為高校畢業生提供政策性適配崗位21.5萬個。6月,出台“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十三條”,創新設立3萬個公共衛生特別服務崗,招募醫藥衛生、社會工作等相關專業畢業生從事疫情防控、社區服務等工作。研究開發6000個科研助理崗位,吸納應屆大學畢業生就業。同時,大力實施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截至7月底,全省共有見習基地4391家,動態提供見習崗位4.3萬個,組織11094名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參加就業見習。(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春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