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民生銀行成都分行“融YI家”志願者服務項目期刊正式發行

2022年08月05日17:09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民生銀行成都分行“融YI家”志願者服務項目期刊正式發行

  打造出志願服務空間、鄰裡運動節、8號便民日、鄰裡會客廳......說起民生銀行成都分行“融YI家”志願者活動,成都市民們可謂口口相傳,巴適“慘”了。近日,記者從民生銀行成都分行獲悉,該行“融YI家”志願者服務項目期刊已正式發行。這意味著該行“融YI家”志願者服務項目又出便民新舉措,成果更上一層樓 。該行不遺余力的持續優化和豐富“融YI家”志願者服務項目目的就是通過根植於社區經濟的實踐而打造的“融YI家”項目,充分利用專業服務群眾,提升居民滿意度及幸福感,促進社會治理融合發展的新模式。

  期刊內容扎實,期待更多社區居民參與

  為了社區居民更方便了解“融YI家”志願者服務項目,民生銀行成都分行推出服務項目月刊,首刊於2022年7月份正式發行,每月發行一期。

  “融YI家”期刊通過品牌介紹、活動預告等幾個方面詳細闡述了“融YI家”項目,每期刊物都會附上下個月的活動預告,給社區居民更方便的體驗,也能了解所有活動並及時參加,真正做到“愛在益起,融為一家”的初心。

  創辦“融YI家”志願者期刊的初衷是什麼?民生銀行成都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馬駿說:“我們民生人要在‘融YI家’的體系裡,我們與政府街道共擔當,我們與社區業態共成長,我們與社區居民同呼吸”。

  “融YI家”志願者服務項目是民生銀行為扎實踐行國家普惠金融戰略所做出的積極探索,從2013年至今9年時間,民生銀行緊跟社區便民生活圈建設、在深化普惠金融服務方面主動布局,在2021年年底“融YI家”項目正式推出,從政務服務、公益活動、便民服務、普惠金融四個方面為社區居民提供志願服務,經過多次活動與社區居民變為鄰裡朋友。

  “融YI家”志願者服務項目榮獲優秀項目一等獎

  今年6月,成都市團市委、市文明辦、市委社治委等22個市級部門聯合舉辦了2022年成都市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旨在引導廣大青年與社會組織將志願者服務項目做到更加方便化,更加貼近民眾,真正做到為群眾做實事,深度契合了“融YI家”志願者服務項目的建設初衷。經過專家評審、網絡投票、現場答辯的層層關卡,“融YI家”志願者服務項目最終榮獲優秀項目一等獎,“融YI家”志願者服務項目用實踐和效果成功贏得了民眾的認可。

  點成線,線成面,點是幾何中最基本的組成部分。“融YI家”志願者服務項目正是通過各個網點,將每個社區連成線、鋪成面,打造出和諧的社區環境。社區居民通過參與項目活動,在豐富自己生活的同時,也豐富了城市生活,大大提升了幸福指數。民生銀行成都分行“融YI家”將便利帶進每戶人家,切實踐行了“用心服務的銀行”的理念。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