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青白江:全力以赴“拼經濟”多式聯運基地項目通過竣工驗收

2022年08月05日15:36 |
小字號

日前,位於成都市青白江區的成都國際鐵路港多式聯運項目已順利通過竣工驗收,即將開啟運營發展新征程。

多式聯運基地項目是成都國際鐵路港以全球化視野謀篇布局“供應鏈版圖”的一塊重要“拼圖”,由中遠海運物流發展有限公司和成都國際鐵路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是成都市政府與中遠海運集團戰略合作功能平台性項目,也是國家發改委、交通部首批多式聯運示范工程。

作為成都國際鐵路港物流園區的一部分,項目緊鄰青白江區大彎貨站,倉庫佔地總面積約6萬平方米,基地內規劃了4棟丙二類雙層倉庫、1棟丙一類倉庫(二期)、1棟冷鏈倉庫(二期)、集裝箱堆場、綜合樓、輔助用房等附屬用房。

據項目現場負責人王麟介紹,該項目作為中歐班列和西部陸海新通道在成都的集散與樞紐中心,提供往返集裝箱集結、換箱、拆箱后配送等服務,貨物運抵項目基地后可實現無縫對接,一站式發往全國,縮短客戶物流時長,降低物流成本,全方位服務物資轉運需求。

具體來說,該多式聯運功能貨運服務型物流集散中心,可以提供多式聯運物流服務、冷鏈物流服務、倉儲物流服務、區域及城鄉配送服務、物流增值功能服務、拆裝箱功能的集裝箱貨運場站和堆場功能。

據了解,下一步,項目將聚焦定位,充分發揮中遠海運集團和成都國際鐵路港雙方優勢,著力打造特色鮮明、設施先進的一站式全程物流服務創新平台和多式聯運物流園區,為全球客戶提供更加先進高效的服務,支持、帶動全程供應鏈產品開發和多式聯運業務發展,助力西部地區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和青白江供應鏈物流體系高質量發展。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