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保障婦女兒童權益 甘孜州發布兩大綱要

2022年07月26日07:2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孜州發布兩大綱要

  近日,甘孜州發布《甘孜州婦女發展綱要(2021—2030年)》和《甘孜州兒童發展綱要(2021—2030年)》。在嚴格對標對表國綱、省綱要求基礎上,甘孜州結合實際情況,新增一些目標和措施。

  《甘孜州婦女發展綱要(2021—2030年)》提出76項主要目標和95項策略措施,涉及健康、教育、經濟、參與決策和管理、社會保障、家庭建設、環境、法律8個領域。包括“以旅游城鎮為載體,打造農旅融合發展示范區,推進婦女就業”等舉措,還新增“明確醫療機構在診療過程中發現智力、精神障礙婦女被性侵害的報告義務”等內容。

  《甘孜州兒童發展綱要(2021—2030年)》涉及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環境、法律保護7個領域,提出了75項主要目標和96項策略措施。新增“推進兒童心理健康輔導專業隊伍建設”等措施,提出“學前教育毛入園率達到並保持在92.5%以上”的目標任務,還新增“構建青少年涉毒問題監測處理機制”等內容。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