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順利進入問天實驗艙

2022年07月26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5日電 (記者余建斌)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於7月25日10時03分成功開啟問天實驗艙艙門,順利進入問天實驗艙。這是中國航天員首次在軌進入科學實驗艙。后續,將按計劃開展組合體姿態融合控制、小機械臂爬行和大小臂組合測試等在軌工作,並利用問天艙氣閘艙和小機械臂進行航天員出艙活動。

  另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問天實驗艙入軌后,順利完成狀態設置,於北京時間7月25日3時13分,成功對接於天和核心艙前向端口,整個交會對接過程歷時約13小時。這是我國兩個20噸級航天器首次在軌實現交會對接,也是空間站有航天員在軌駐留期間首次進行空間交會對接。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6日 01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