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中國內地日增感染者破千例 廣西北海疫情趨緩

2022年07月21日08: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內地日增感染者破千例 廣西北海疫情趨緩

  中國國家衛健委20日通報,19日中國內地新增確診病例150例,其中境外輸入42例,本土108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862例,其中境外輸入35例,本土827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19日24時,中國內地現有確診1484例,累計死亡522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27980例。境外輸入現有確診481例,累計確診20161例,無死亡病例。

  7月20日,成都市民進行核酸檢測。中新社記者 張浪 攝

  中國內地日增感染者破千例 上海進一步加強社會面核酸檢測

  19日中國內地新增感染者1012例(境外輸入+本土感染者),自5月21日以來首次突破千例。其中本土感染者935例(確診+無症狀者),也創自5月21日以來的新高。

  當日新增本土確診108例,來自8個省份:甘肅47例,廣西21例,廣東20例,另有5個省份各有個位數新增﹔當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27例,分布在13個省份,其中甘肅(306例)、廣西(256例)、河南(127例)3個省份超百例,安徽(79例)、天津(14例)、上海(10例)3個省市達到兩位數,另有7個省份各有個位數新增。

  上海市19日新增本土確診5例、無症狀感染者10例,均在隔離管控中發現。7月3日-19日,上海累計報告本土確診125例、無症狀感染者514例。

  上海市20日通報,該市當日社會面新增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說明上海疫情形勢依然比較嚴峻。為進一步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快速發現陽性感染者,上海市決定在現階段進一步加強社會面核酸檢測工作,全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點繼續提供免費檢測服務至8月31日,這期間市民應每周至少進行1次核酸檢測。

  甘肅省本輪感染者超1300例 中高風險區全國最多

  甘肅省19日新增本土確診47例、無症狀感染者306例。截至19日24時,甘肅省本輪疫情已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1321例(確診276例、無症狀者1045例)。國務院疫情風險等級查詢小程序顯示,截至20日16時,甘肅省現有中高風險區540個,其中高風險區210個、中風險區330個,為目前中國內地中高風險區最多的省份。

  7月8日,甘肅省首次報告本輪疫情的本土感染者,是蘭州市在重點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隨后,甘肅疫情迅速發展,15日以來已連續5天日增本土感染者超過百例,且呈不斷上漲的態勢。日前,甘肅官方通報,該省本次疫情確診病例所感染的病毒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2.38,但疫情源頭仍在追溯中。

  甘肅省本輪疫情波及省內絕大多數市州,其中蘭州市是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蘭州市疾控中心20日通報,19日10時至20日10時,蘭州市新增本土確診32例、無症狀感染者246例。截至20日10時,蘭州本次疫情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1081例。

  蘭州市官方表示,該市已集中一切力量資源,省市區一體聯動,迅速徹底核酸篩查、全面細致流調排查、嚴格落實社區管控、及時做好轉運隔離,各項行動全面提速。

  廣西北海疫情趨緩 安徽懷遠實現社會面清零

  廣西19日新增本土確診21例、無症狀感染者256例,主要來自北海市(21+250)。截至19日24時,廣西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1031例,成為中國內地本輪疫情另一個本土感染者破千例的省份。

  作為廣西本輪疫情的“主戰場”,北海市本輪疫情已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988例。北海市20日通報,該市正在全面推進“清零攻堅行動”,集中優勢兵力,分點分塊逐個區域清零,控制疫情傳播風險。目前該市在社會面上發現的陽性感染者數量持續降低,疫情發展呈逐步趨緩態勢。

  安徽省19日新增本土確診4例、無症狀感染者79例,主要來自蚌埠市懷遠縣,7月15日-19日,懷遠縣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近400例。

  據通報,截至19日午間,懷遠縣已連續開展5輪區域核酸檢測,繼第四輪核酸檢測社會面篩查出1例陽性后,第五輪篩查社會面陽性0例,實現了社會面清零。但由於懷遠縣前期感染基數較大、感染人群復雜,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全面解封還需按照嚴格的標准和相應的過程。

  深圳市新增19例本土感染者 成都疫情社會面風險降低

  廣東省19日新增本土確診20例、無症狀感染者8例,涉及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其中深圳新增確診14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

  深圳市20日通報,該市新增19例本土感染者中,仍有感染者來自主動就診人員和社會面篩查,提示疫情還有社會面傳播風險。上述感染者居住在南山、福田、羅湖3區,其中南山區13例﹔感染者軌跡涉及南山、福田、羅湖、龍崗、龍華5區。目前,深圳市正在有序開展流調溯源、隔離管控、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等處置工作。

  珠海市疫情形勢持續向好,19日新增本土確診4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日增本土感染者繼續保持個位數。自7月11日以來,珠海累計報告本土確診81例、無症狀感染者32例。據日前通報,珠海市本輪疫情病毒株為奧密克戎BA.5.1變異株,傳播鏈條清晰,所有陽性人員均為某幼兒園疫情的關聯感染者。

  成都市20日通報,該市19日新增本土確診6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至20日14時再添本土確診5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7月15日至20日14時,成都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確診31例、無症狀感染者14例。據悉,成都市新增感染者主要是在隔離管控人員中發現,社會面疫情風險降低。(完)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